当前位置:

3月银行理财收益率普涨 保本理财产品减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03-28 08: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银行理财3月发行陆续恢复正常 破“5”是主流
  逾三成居民看涨房价 投资倾向上股票仍列第三
  投资理财警惕陷阱 专家教你几招买放心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在当前金融去杠杆、市场流动性整体偏紧的情况下,资管新规的效力日渐显现,银行理财产品市场随之发生细微变化。记者近日从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3月份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上涨,保本理财产品减少成为趋势。

  根据融360日前发布的《2018年2月银行理财报告》显示,2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1086款,较1月减少3355款,降幅达23.23%;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创下自2015年8月以来的31个月新高,为4.91%,较1月上升0.05个百分点,实现其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第14个月的连续上涨。这种趋势也延续到了3月。

  在理财产品收益普遍上涨的同时,保本类产品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记者从某国有银行的自营理财产品明细表中发现,保本类理财产品有22种,仅占当日在售产品的两成。保本产品的停售或减少,是否意味着百姓的投资风险加大?某股份制银行的一名理财经理表示,虽然以后保本型产品可能不再有,但购买银行的个人理财产品仍属于一种相对稳健的投资。

  上周不同期限理财产品小计

  期限 数量 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

  3个月以内 761款 4.75%

  3至6个月 876款 4.87%

  6至12个月 794款 4.87%

  12个月以上 149款 5.1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