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企业融媒体先锋 交通银行以文化续航百年荣光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月 编辑:吴芳 2018-03-26 15: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易月)3月23日,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交通银行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企业融媒体 文化新主流——企业级媒体的交行现象”座谈会在上海举办,来自上海主流媒体和新闻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自媒体代表,与来自交通银行全球各辖属机构的宣传条线主管们共话企业融媒体战略。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于亚利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交通银行在探索企业融媒体运营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以交通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化交行”为基础,以《交通银行》报和《交银》杂志为两翼,以“一网四端”(官网及今日头条企业化、腾讯企业号、新浪企业号、搜狐企业号)为支撑的立体式宣传格局,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员工、服务客户的进程中,文化根脉引领、传播、凝聚、激励作用厚积成势。尤其是“文化交行”,赓续交通银行的百年优秀文化,在以实有粉丝数和流量取胜的新媒体传播力推广中,实现了受众人数增长的奔跑式跨越,社会关注度和美誉度逐步彰显。

  两年来,“文化交行”推送信息539期、2642条,累计发稿400余万字,最高单篇流量突破34万;用户总点击量达1500万次,总阅读用户达1100万人,实有粉丝数量突破20万。创办当年即获《第一财经日报》财经新媒体评价榜单“金V榜”最具传播力商业银行奖,第二年荣获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第五届“双提升”精品青年工作项目,在国内权威新媒体大数据平台“清博指数”“新榜”和“西瓜君”发布的全国活跃微信公众号成绩单中数据亮眼、影响广泛。2018年以来,“文化交行”紧紧围绕总行党委中心工作,以纪念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为支点,推出了一大批深受员工和粉丝欢迎的好稿大稿,共计5个稿件阅读量突破10万,最高阅读量超过21万,所有头条稿件阅读量均突破5000。

  于亚利在致辞中介绍,作为交通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化交行”肩负着“当好党的宣传喉舌,弘扬交行企业文化,培育集团先进典型,及时反映员工心声”的责任,推动信息的多维度传播、服务的多领域拓展、员工的全方位覆盖。创办两年来,“文化交行”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弘扬“拼搏进取、责任立业、创新超越”的交行精神,不断推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热帖,以企业级新媒体的内容和制作,影响了企业内外的千万级受众,为增强交通银行品牌的公信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于亚利指出,企业文化宣传工作者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探索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切合企业发展实际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新模式,为企业的改革转型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尹明华作为主讲嘉宾发言。他指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参加主办这样一个企业的公众号平台的座谈会,是因为对它在短期内取得的成绩和成就感到惊讶,一旦找准做好的缘由可以为更多的企业公众号提供有益的借鉴。“文化交行”在各个关键指标上表现出色,在全国的数百万个企业公众号中,起到了引领和标杆的作用。目前大量的企业公众号的运营或特点不足,或缺乏互相的交流,或目标定位太空,或满足于形式的存在,难以有效发展。交通银行对融媒体构建的探索,找到了一条互联网智能化精准传播主流传播平台的培育实现路径,为企业级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本。他寄望“文化交行”要做成企业新型的市场媒体,精准对接业内和业外的对象;要在内容上春风化雨般地引领读者,既有个性,又有共性,让大家能够参与;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更多地传播各种知识和文化;要做优数据的评价,做一个优秀的传播平台;要做好对隐性知识的挖掘,有好的故事、好的创意、好的影像。

  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总裁叶国标在致辞时表示,当下,新媒体迅速崛起,传统媒体深刻转型,媒体格局发生革命性变化。在此背景下,谁能抢占新媒体的制高点,用好新媒体的利器,谁就能在品牌传播、市场拓展和事业发展中占据要津、掌握主动。作为一家机构公众号,“文化交行”既传递企业的品牌、产品和服务,更传递企业的文化、理念和价值观,这是链接市场、沟通内外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一种软实力。他对“文化交行”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两大官方公众号的密切互动与合作做了介绍,并对两个传播平台的异同做了比较,并寄望“文化交行”能牢牢把握百年交行丰厚文化底蕴这一核心资源,善用新媒体,做好新媒体,打造中国金融业具有广泛影响的新媒体品牌和卓越文化载体。

  座谈会上,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葆华就《融媒体时代的企业微信建设》主题,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总工程师杨海军就《关于传播影响力的若干思考》主题,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新媒体平台“上海发布”办公室主任丁利民就《微信大号是如何炼成的》主题,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辑李嵘就《新媒体浪潮下媒介平台的腾挪应对》主题,新媒体人、石榴婆报告联合创始人张玮就《给大家一个关注你的理由》主题作了发言。

  交通银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茅晓佩在座谈会作题为《做企业融媒体先锋,以文化续航百年荣光》的主旨演讲。她表示,“改革先锋”是植根于交通银行血脉的一个重要文化基因,“文化交行”愿意勇当挖掘交行创新亮点的“先锋”,提升交行全媒体宣传能力的“先锋”,提振交行员工士气的“先锋”,推动交行改革发展的“先锋”。展望未来,“文化交行”依然执着于将百年交行的优秀文化发扬光大,依然执着于打造中国金融业文化宣传领域第一公众号的梦想,依然执着于成为广受员工、客户、粉丝欢迎的社会化宣传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月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3/26/653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