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行发布金融运行数据 2月湖南住户贷款少增7.9亿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2018-03-22 13: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人行发布1月湖南金融运行情况 住户贷款同比多增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今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2018年2月湖南省金融运行情况。数据显示,社会融资规模和住户贷款同比少增。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与降杠杆是2018年信贷政策的方向相关。

  存款同比少增 增速继续放缓

  2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8413.5亿元,同比增长10.0%,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5.2个百分点,比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自上年9月份以来,各项存款增速持续下滑。

  其中,非金融企业存款大幅净下降,广义政府存款增速大幅回落。与两者增速回落对应的是,住户存款、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大幅多增。

  2月末,全省住户存款余额25305.4亿元,增长8.8%。1-2月新增1930.7亿元,同比少增83.1亿元,2月份新增1769.5亿元,同比多增1411.0亿元。

  2月末,全省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995.8亿元,同比增长57.6%,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65.7个百分点。2月新增174.8亿元,同比多增53.3亿元,主要是境内特殊目的载体存放定期款项增加153.3亿元。其中,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境内特殊目的载体存放定期款项分别新增87.4亿元、35.8亿元,同比分别多增76.0亿元、42.4亿元。

  信贷方向依然是降杠杆 住户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少增

  2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3146.0亿元,同比增长15.6%。今年以来,金融主管部门多次提出“降杠杆”,政策风向在湖南金融市场已有所表现。

  1月,全省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053.1亿元,同比少增368.1亿元。其中,表外融资同比少增260.1亿元,包括股票融资在内的直接融资同比少增129.3亿元。

  此外,抑制居民杠杆率的攀升也是“降杠杆”的一大方向。以住房消费贷款为例,不少购房者面临银行房贷额度缺、贷款成本提高的窘境。具体到湖南市场,2月末全省住户贷款余额11195.0亿元,同比增长19.3%。其中,2月份新增59.5亿元,同比少增7.9亿元,其中包括住房消费贷款在内的个人消费贷款新增80.9亿元,同比少增19.4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3/22/653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