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心“免流软件”吸费深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8-03-20 08: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多网友都觉得“流量不够用”,免流软件的出现仿佛是一种“福利”,但勒索病毒及恶意程序暗藏其后,使其或成为“吸费深坑”。日前,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了《免流软件报告》,全面分析了当前免流软件的市场情况及生态模式,帮助用户对免流软件有更全面清晰的认识,防止不小心踏入不法分子的陷阱当中。

  360报告指出,免流软件虽然以“减免”流量费的口号吸引用户,但实质是一种利用运营商计费检测系统机制打擦边球谋取私利的行为,不排除一些恶意软件开发者打着免流的噱头诱导用户下载安装,安装后却实施恶意行为,比如锁屏勒索、诱导下载安装、隐私窃取等。此外,还有很多类型的恶意软件热衷于利用免流旗号进行推广传播,比如,诱骗类恶意软件通过“免流插件”或“免流注册”等形式诱导用户进行下载、支付或填写隐私信息,造成用户资费消耗、隐私信息泄露甚至财产损失等。

  “根治或铲除免流软件现象,也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360安全专家表示,对于运营商而言,要密切关注免流软件动态,跟进最新的免流模式原理,并及时升级完善计费检测系统,尽早预防免流软件对企业系统与盈收造成影响;对于个人用户而言,应该谨慎使用免流软件,尽量通过正规途径来获取流量。专家建议,无论是免费WiFi,还是各种免流软件,使用前一定要小心,最好下载手机安全卫士等软件进行全面防护。

  ■记者 杨田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