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在湘举办“一带一路”跨境融资推介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2018-03-19 16: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彭姣)日前,中信银行在长沙召开“一带一路”跨境融资推介会。国家外汇局湖南省分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沙营业管理部及中信银行相关领导出席推介会,来自广州、深圳、长沙等地逾160位来宾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中信银行介绍,此次“一带一路”跨境融资推介会的召开,旨在搭建实现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的金融合作新平台,助推实体经济更好地发展。

  会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沙营业管理部就“一带一路”市场开发、中信保的发展历程、海外项目融资模式及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解析,凸显了银行与信保联手服务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性。中信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就中信银行跨境融资及避险产品作了全方位介绍,他表示,中信银行将继续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金融对于企业“走出去”的引领和支持作用;密切关注国际经济形式变化,为企业防范各类风险提供强有力的手段。

  中信银行是国内最早具备外汇业务经营资格的银行之一,依托中信集团优势,在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外汇资金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是全球知名的跨境金融服务提供商,且连续九年获得《亚洲货币》中国本土最佳外汇服务商奖。2017年,其代客结售汇市场份额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位。

  作为推介会的承办方,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王顺清行长介绍,“开放”是一个地区繁荣的必经之路,“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于企业、于金融机构而言都意义重大。近年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积极支持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湖南省建工集团、中联重科等湖南本土企业积极“走出去”,国际业务取得了较快发展。在2017年湖南省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的考核中,该行名列前茅,荣膺“A类银行”,成为了湖南省内唯一连续九年获此称号的商业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3/19/653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