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打造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伊媛 编辑:吴芳 2018-03-19 16: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杨伊媛)近年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坚持“两小”战略,深耕“三农”金融,创新产品,搭建平台,并于2017年进行了三农金融事业部制改革,精准对接全省各县区“三农”特色化需求,为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十年间累计发放“两小”贷款1800多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达593亿元。

  金融扶贫 心系农桑

  “2016年8月,在湖南省精准扶贫“财银保”贷款启动会上,我拿到了邮储银行发放的30万元扶贫贷款,我把这些资金全部投入到土鸡养殖基地,实现了扩大再生产,取得了良好效益,2017年我公司出售成鸡8万只,鸡蛋110多万枚,实现销售额700多万元,带动了1600多名贫困农户参与生态土鸡养殖。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邮储银行的支持!”邵阳洞口县士山农业发展公司创始人人罗丽芳介绍。

  罗丽芳是湖南师大工商管理系高材生,最开始在深圳打工,2011年回家创业,夫妻双双参加湖南省扶贫办举办的第24期“省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安江农校学习养殖技术,通过2个月的培训与学习交流,将零散的养殖技术梳理成一套实用的养殖操作规范流程,开了这家土鸡养殖公司。通过几年的打拼和口碑,采取直销和网上订购的模式,公司市场销路完全打开,但手上的资金仅能用于正常的经营。这几年她的资金都投入到养殖基地,未购置房产,所以在银行也申请不到大金额的贷款,也无多余资金再扩大规模。2016年,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与省财政、省农委、省扶贫办、中华联合财产保险湖南省公司五方共同合作开发了“精准扶贫财银保”项目,助推湖南精准脱贫。罗丽芳通过邮储银行的支持,公司现扩大到员工40多人,有2个大型直属放牧养殖基地,10余个合作养殖基地,其产品直销邵阳、长沙、广州和洞口周边县城,电商全国。

  产品创新 精准对接

  茶陵、炎陵是株洲市金融服务薄弱地区。在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下,位于茶陵、炎陵的两家县支行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创新服务方式和金融产品,精准“滴灌”,因地制宜扶持地方特色经济发展,壮大县域特色产业,呈现出别样的风景。

  炎陵县平乐乡黄桃种植户陈世丹借助邮储银行发放的10万元“黄桃贷”成功和长沙市绿叶水果有限公司签订供货合同,解决了后顾之忧。据统计,邮储银行炎陵县支行已累计向黄桃种植户发放贷款1223笔6589万元,共扶植当地1098户果农,扩大种植面积2800亩,增加产值4560万元,当年黄桃产业规模达到2.8亿元,成为全国知名黄桃产区。在此基础上,围绕神农谷景区、大院景区、梨树洲景区等乡村旅游大做文章,邮储银行炎陵县支行积极推出“农家乐”贷,解决当地乡村旅游资金需求。截至2018年2月,共向景区农家乐发放贷款102笔1613万元。

  黄牛、烟叶是茶陵的特色产业,其中烟叶年种植规模在3万亩以上。邮储银行茶陵县支行依托种植、养殖业和返乡新型农民群体,分别开发“烟草贷”“脐膯贷”“粮食贷”“生猪贷”等新产品,对200户种烟大户、120户养殖专业大户、80户种粮大户,共计发放6000万元贷款,为当地种养业经济发展,种养大户增收致富提供了优质金融服务。

  拓宽渠道 惠及民生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充分发挥网点分布广、数量多的优势,截至2018年2月底,该分行营业网点总数2060个,其中80%的营业网点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地区,布放自助设备4354台,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6703个,覆盖全省近8500个行政村。在农村地区积极推广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让广大农民共享现代化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还大力推进新农村金融建设,结合农村经济发展特点和农村客户需求,依托自身支付结算网络优势,推出多项惠农代收代发服务。截至2018年2月底,累计代发农民养老金、退耕还林、粮食直补、粮食收购、移民补助、新农保、家电下乡补贴款、烟草款、土地补贴等24种涉农资金500亿元。积极参与农村地区的社保代发,目前全省发放金融社保IC卡已达478万张;并与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中储粮与农户间粮食收购的精准快速代发,累计代发金额50亿元。

  作为湖南省首批进行三农事业部制改革并落地的银行,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凭借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了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发展,支持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探索一条大型商业银行服务“三农”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提供了开路先锋实践。对此,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李晓良表示:“湖南历来是农业大省,农村是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2018年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服务‘三农’作为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专业的金融服务,为农户排忧解难。”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自成立以来,先后荣获“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目标奖”一等奖、省政府“五一劳动奖状、全省金融机构“年度杰出贡献银行”“最受信赖银行”奖等多项荣誉,多次得到湖南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总行的肯定与勉励。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伊媛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3/19/653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