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选企业将享差别化信贷政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张泽鹏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8-03-14 09: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通讯员 张泽鹏)记者昨日从湖南省经信委获悉,《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制度》(以下简称“白名单”)正式印发,这是国内首个制造业企业“白名单”制度。首批入选企业名单有望4月出炉,数量将超过1000家,入选企业可享受金融机构差别化的信贷政策。

  湖南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介绍,根据去年国家五部委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银发〔2017〕58号)等文件精神,省经信委、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决定建立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制度。

  “主要是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差别化的信贷政策、支持制造业重点企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熊琛表示,金融机构将优先满足“白名单”企业融资需求,优化金融服务流程,在贷款利率定价、服务效率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那么,什么样的企业可推荐入选?熊琛告诉记者,“白名单”预选企业主要为四类:一是湖南省制造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骨干企业及配套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二是上一年度获得或继续维持有效状态的省级及省级以上认定、资质、示范、表彰等企业;三是产业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信用记录优的创新型或高成长性企业;四是优先选择纳入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重点推进的“五个100”范围的企业。

  “白名单”将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每年调整一次,特殊情况即时调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张泽鹏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