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份多家上市房企公布融资计划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罗荣 2018-03-14 08: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子公司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已完成发行。该笔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10.9亿元,期限为5年。此外,华夏幸福也计划在月内发行20亿美元债券,用于境内产业新城项目。

  3月12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3月9日完成发行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所得款项将用于集团项目的建设开发,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同日,深圳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2018年公司债券(第一期)最终发行规模为9.1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7.9%。该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

  “在楼市调控的大趋势下,房企越来越关心资金链安全,在境内融资收紧下,海外融资越来越被重视”。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表示,2017年全年,房企境外融资合计388.6亿美元,同比2016年全年的140.6亿美元上涨了176%。

  “2017年房企境内融资数据继续低迷,从趋势上看,房企全年境内融资的总量在减少,主要原因是因为境内融资难度加大”。张大伟说,在这种背景下,2018年这一趋势将继续延续,甚至会有更多企业开始在海外寻找融资机会。

  国海证券分析师靳毅分析表示,对于房企来说,最传统的融资方式还是银行贷款。但近年来房企对开发贷的依赖程度下降。其中开发贷占比由2011年第三季度末的32.8%下降至2017年第三季度末的26.0%。“房企取得开发贷前必须取得四证。且开发贷不得用于购置土地,因此房企在开发最初期需要通过其他渠道筹集资金”。

  2017年以来,在严厉调控政策持续下,住宅销售市场受到抑制。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企业资金回流面临压力。与此同时,2018年房企还将普遍面临一个偿债高峰。张大伟表示,“从各地楼市调控看,预计房企资金压力还将持续。这种情况下,发债等渠道也有可能继续收紧。对房企来说,2018年将是最近4年来资金压力最大的一年。”

  近日,世邦魏理仕分析人士指出,从近期包括银行贷款数据与新颁布的一些金融市场措施皆显示,2018年货币环境将更趋弹性。世邦魏理仕预计2018年M2增速将从去年的历史新低回升至9%到9.5%区间,以维持经济稳定运行。

  但同时,自2017年开始实施的有关基金。信托及资产管理项目新规将继续对房地产开发商融资产生影响,表外融资规模将进一步收窄。综合来看,世邦魏理仕认为,大宗物业投资市场具备在2018年继续活跃的货币环境基础,房地产行业的收购兼并活动也将进一步增多。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