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交放大,基金增持,创业板“走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8-03-12 08: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熔断以来便一直备受压制的创业板,在上周五终于迎来了爆发。当天,创业板指数大涨3.53%,成功突破了“牛熊分界线”250日均线,此外,成交金额也明显放大,而成交量则创下了29个月以来的天量。

  量价齐升,计算机板块领涨

  上周五,创业板迎来了量价齐升的走势。当日,创业板合计成交70.73亿股,成交金额达1103亿元。据统计,创业板在上周五的成交量(非成交金额)创下自2015年11月17日以来近29个月的新高值。

  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创业板市场成交量已开始超过2015年创业板牛市主升浪初期和中期日常水平,尽管这其中有创业板公司扩容的因素,但创业板市场参与度的确在大幅提升。

  此外,创业板50指数当日大涨4.25%,创下自2016年6月份以来,最近21个月最大单日涨幅。自从今年2月7日的最低位反弹以来,创业板50指数累计已上涨19.49%,不仅显著强于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也强于创业板指数。

  另外,从行业角度来看,计算机、通信、电子、传媒板块分别上涨3.38%、3.23%、2.95%、2.86%;分概念看,小程序指数、3D传感指数、智能IC卡指数、电子竞技指数分别上涨4.45%、4.18%、4.18%、4.15%。

  如此表现与“独角兽”富士康过会即将上市的刺激不无关系。在富士康的带动下,科技类股票有望迎来一波持续性上涨。

  基金悄然大规模增持

  据Wind可查的数据,华安创业板50ETF基金的份额由2017年底的2.88亿份,激增至2018年2月13日的16.52亿份。

  另一只影响更大的创业板指数基金,创业板ETF基金的份额也由2017年底的30.73亿份,增至2018年2月13日的56.91亿份,规模将近翻倍。以当前份额最高的易方达创业板ETF基金为例,2017年以来基金份额基本维持窄幅波动,而2018年1月份以来,基金份额急速膨胀,仅仅一个月时间增幅超过25亿份。

  银华积极成长拟任基金经理孙蓓琳认为,当前盈利回升和资产价格重估这两大核心逻辑未变,行业龙头股走向世界有利于估值提升,再加上二八分化释放了部分成长股估值风险,外资增配A股趋势显现,以及监管打破刚兑等利好政策出台,2018年A股市场大有可为。

  中欧基金也表示,从估值角度:目前创业板动态PE约40倍,经历3年调整处于历史低位,相对于去年涨幅较好的蓝筹股或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记者 黄文成

  投资建议

  逐步加仓,谨防创业板再现反

  那么,现在是否迎来加仓中小创的时机?

  源达投顾认为,最好采取逐步加仓的方式来完成仓位的调整。原因主要在于,创业板指此前曾四次向上击穿年线压制,但都无功而返。市场的风格切换往往是在反复犹豫中最终形成。在此阶段,应该首先控制好仓位,等待确定性的方向出现。

  宁波海顺认为,短期来看,下周创指恐将出现小幅回踩确认,这将是一个较好的播种机会,春暖花开。

  前海开源杨德龙表示,中小创板块方面,预计此次反弹后会出现分化,一些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会走出独立行情。他指出,对中小创可以借鉴主板的投资方法,先选择看好的行业,例如芯片、5G、人工智能、无人机等,再选择其中的龙头股,从而抓住反弹机会。但对于高估值的小盘股,仍然要谨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