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打造湘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黎毅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8-03-07 13: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黎毅)浦发银行是1993年自《商业银行法》《证券法》颁布实施后,成立的首家规范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25年来,浦发银行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以“新思维、心服务”为指引,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各项业务稳健发展,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逐年增强,至2017年末,总资产由成立之初的87.5亿元增至6.14万亿元,增长700倍;营业收入达到1686亿元,增长500倍;净利润总额达到542.4亿元,增长417倍。良好的业绩和诚信的声誉,让该行成为中国金融市场上一家备受关注和尊敬的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全球银行1000强”“全球企业2000强”“财富世界500强”等称号,在“2017全球银行品牌1000强”排名第27位,在“2017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排名第18位,荣膺“2017卓越竞争力对公业务银行”称号,跻身亚太地区品牌价值最高的银行前十强,实现了由中小型银行向大中型银行的跨越;实现了由单一资金中介的传统商业银行向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金融集团的突破。浦发银行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优秀企业公民,先后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年度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获评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榜“金蜜蜂企业”称号。

  浦发银行2004年入湘,历经14年发展,目前全行总资产达到1300亿元。自成立以来,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简单、务实、创新、规范”的企业文化,已和省内80%以上的知名和重点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4000余亿元,服务客户近150万户,多次荣获“全国百佳服务示范单位”“服务地方经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还贯彻浦发总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要求,14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1000余万元,践行了“根植三湘、服务湖南”的责任。

  2012年9月20日,浦发银行落子湘潭、扬帆起航。开业以来,浦发银行湘潭分行认真贯彻总分行发展战略,坚决服务湘潭市委市政府“大美湘潭”建设,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发展。至2017年末,为湘潭地区授信300余亿元,表内外实际投放接近80亿元,为湘潭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成立五年多来,浦发银行湘潭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湘潭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围绕“大美湘潭”建设,积极主动,砥砺前行,着力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发展、民生消费领域的信贷支持。目前,该行已累计在湘潭投放各类资金达300亿元,这是该行扎根湘潭、服务当地的真实写照,更是该行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后发赶超的具体表现。该行在2017年夺得浦发银行湖南省系统内综合考核第一,荣膺浦发银行总行二级分行综合考核排名全国第21位的优异成绩。近年来还连续获评浦发银行总行“青年文明号”、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网点”等荣誉称号。

  聚焦主业加强信贷投入服务经济发展

  五年来,该行围绕湘潭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加强对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成长性行业的信贷支持,与华菱湘钢、湘电股份、步步高、宾之榔、崇德科技等一批优质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地产集团、城发集团、产业集团的民生项目提供低成本的务实信贷支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有力地支持了湘潭的经济社会发展,该行的贷款余额、贷款净增额、存贷比、资产质量也均在湘潭市股份制银行中名列前茅。

  勇于担当力推普惠金融造福广大市民

  五年来,该行坚持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并举,着力增加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特别是借助数字化手段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瓶颈,该行积极在湘潭市新建小区中推进社区金融建设,以填补金融服务“空白点”,现已建成3家社区支行、1家零售专业支行,让雨湖区、岳塘区、湘潭县的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及时方便的办理金融业务,使银行与市民生活的联系愈发密切。

  为拉动居民消费、促进消费升级,该行积极发展零售消费信贷业务,在为5万多名湘潭市民提供理财增值服务的同时,积极支持诚信的湘潭市民实现购房、装修、买车、旅游、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合理消费需求,大力支持勤劳的湘潭市民开展创新创业。特别是2016年在湘潭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该行在湘潭金融同业中率先推出纯信用方式、纯线上操作的“公积金点贷”产品,让信用良好、持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湘潭市民,能够“手机或鼠标一点,贷款迅速到位”,极大的方便了个人贷款的申请、审批和发放,将线上、线下金融服务融为一体。目前,该行累计发放个人贷款50多亿元,个人贷款余额已达15.3亿元,居湘潭市所有股份制银行之首,其中:“公积金点贷”累计发放额突破了20亿元。

  回归本源立足优质服务打造浦发品牌

  五年来,该行始终坚持将服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从员工服务规范、环境服务规范、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监督考核、服务评优创先等方面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用心服务客户,与客户相伴成长。

  五年间,该行不断加大投入,加强网点规范化建设和改造,持续对厅堂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按照“功能分区、业务分流、客户分层、产品分销”的原则优化营业厅的整体规划布局,为客户营造专业、整洁、温馨的服务氛围;全力推进网点轻型化、智能化,所辖网点均已实现VTM、OBM、移动PAD多机全覆盖,提升服务效率与效能;不断深化服务内涵,积极开展服务培训、技能竞赛、以老带新、岗位轮换、员工自查互查、标兵评比等措施,形成优质服务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真诚关爱员工,建立提升服务品质的长效机制,确保员工持续保持饱满的服务热情。

  五年来,该行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要求,加强团队廉洁从业管理,坚持从严治行,将“不出一起案件,不出一起责任性事故”作为案防工作的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加强风险预警及监测,优化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经营风险的能力,实现了全行健康阳光发展,其合规经营与优质服务得到了监管部门、银行同业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初步树立起了浦发银行优质服务的好口碑、好品牌。

  展望未来,浦发银行湘潭分行章赣湘行长表示:银行必须与当地政府同呼吸共命运,实现与当地经济的高度融合,注重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目前,开业25年已稳居全球银行前30强的浦发银行确立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新战略目标,湘潭市也在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面对湘潭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期待与信任,浦发银行湘潭分行将继续牢记光荣使命,不忘扎根湘潭的初心,不求最大、最快,唯求最实、最优,紧紧依靠“有信仰、善谋划、求实效”的阳光团队,不断奋斗,努力拼搏,为实现湘潭的新发展贡献浦发银行的“新思维、心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黎毅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3/07/6535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