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美院100周年纪念币下周发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8-03-07 09: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记者昨日从央行官网获悉,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将于3月15日正式发行。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根据央行公告,2018年的贵金属纪念币项目计划发行11个项目58个品种。其中,2018版熊猫金银纪念币、2018年贺岁银质纪念币已经发行,中央美院纪念币为第三个项目。

  中央美院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央美术学院”匾额及英文校名组合设计,并刊“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中文字样、“1918-2018”及面额。

  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央美术学院历史建筑和标志性建筑,辅以“校尉胡同5号”门牌等元素组合设计。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央美术学院代表学科典型工具及校徽等元素组合设计,并刊“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中文字样。

  据收藏人士分析,中央美术学院内部会消耗部分纪念币,流入市场的份额不会很多。纵观金银币市场,多款内部消耗的金银币市场表现均较为出色,例如2017年发行的环湖赛金银币,就由于赛事主办方内部消耗大量货源,市场货源短缺,导致该套金银币走出不错行情。所以部分币商推测,美院金银币将有一个不错的升值前景。

  除了此次发行的中央美院纪念币,今年央行还有8个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包括2018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中国书法艺术金银纪念币(第1组)、中国能工巧匠金银纪念币(第1组)、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2018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2019中国己亥(猪)年金银纪念币、人民币发行70周年金银纪念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