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开学季,金融服务“开正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罗荣 2018-03-06 08: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时值高校开学季,在各监管部门的重拳之下,“校园贷”的阴霾逐渐散去,各大商业银行推出的校园金融产品整装待发。

  去年6月,银监会、教育部、人社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为满足大学生在消费、创业、培训等方面合理的信贷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应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向大学生提供定制化、规范化的金融服务,提高大学生校园贷服务质效”。

  监管层明确要求,各银行机构在宣传服务月活动中有针对性地走入各高校,面对学生及辅导员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和诚信理念宣导,引导高校学生合理消费、理性消费和适度消费,并培养诚信理念和信息安全意识。

  记者近日获悉,工行、中行、建行、招行以及广发银行等已相继推出面向在校大学生的校园金融产品,校园金融秩序得到根本性改观,校园金融风险也得到了有效释放。值得关注的是,在面向大学生为代表的年轻客户群体提供金融服务时,部分传统银行选择与蚂蚁金服、京东金融以及分期乐这样的金融科技平台开展合作,将“开正门”策略有效落实至活跃在互联网平台的年轻一族,大大提升了银行的服务效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