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盐业获IPO批文 成2018年湘股新力量的代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8-03-05 08: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日前,中国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14亿元。其中,湖南盐业拟募资约7亿元,成为2018年第一家拿到IPO批文的湘企。

  品牌强 “雪天”食盐将登陆A股市场

  湖南盐业本次拟发行新股15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91775.11万股,拟于上交所上市,募资约7亿元,主要用于“食用盐提质升级技术改造”“制盐系统节能增效技术改造”“新建研发中心”等项目。

  招股书显示,2011年12月29日,湖南轻盐集团联合湘江产业投资公司、贵州省盐业集团等7家战略投资者,成立了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湖南盐业已成为湖南省内最大的食盐、两碱用盐及小工业盐生产企业,下辖的5家子公司及83家分公司直接与盐产品相关,其销售遍及湖南省各地并延伸至省外。

  目前湖南盐业拥有湘衡盐矿、湘澧盐矿及九二盐矿三个盐矿的采矿权,其中湘衡盐矿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单个井矿盐制盐企业;公司共拥有96项注册商标,其中“雪天”注册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在中国食盐行业各大品牌榜中稳居前五强,公司上市将使得品牌优势进一步凸显。

  市场大 湖南盐业发展空间巨大

  中国的盐业大省包括江苏、山东、四川、湖南、广东、广西等省份。但广东、广西、贵州三省份本身并无井矿食用盐原盐生产基地,其井矿食用盐原料均需依靠地区外产盐区供应,这其中湖南盐业就是一大主力。由于市场空间巨大,加上资本市场的巨大力量,湖南盐业的发展空间很大。方正证券、湘财证券等多家券商均认为,资本市场将成为好企业的“加速器”,湖南盐业上市后不仅股票上涨空间大,其产业发展的后劲也将更足 。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湖南轻工盐业集团旗下企业。集团掌门人冯传良表示,“湖南盐业在盐业体制改革背景中将依托现有渠道优势、品牌优势、技术优势,挖掘企业自身潜力,完善食盐产品结构,力争在稳定现有食盐市场占有率情况下进一步开拓食盐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盐值”高 为2018年首家获IPO批文湘企

  记者盘点发现,湖南盐业成为2018年首家获IPO批文的湘企,这也意味着该企业将率先上市。在湖南拟上市公司名单中,还有长沙银行、五方教育、南岳电控、五新隧装、和顺石油、华联瓷业等多家湘企仍在IPO排队。

  根据长沙市相关规划,到2020年,长沙在境内外上市公司的数量将达到100家。根据《长沙市“十三五”金融发展暨湖南金融中心规划》,到2020年长沙市的直接融资比重将提升到30%;在发展直接融资的同时,也带动间接融资良性循环。

  拟发行新股

  15000万股

  发行后总股本

  91775.11万股

  募资约

  7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