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建行联合省公安厅配套推出“湖南公安便民龙卡”

来源:红网 作者:曾茜茜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2018-02-27 18: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曾茜茜) 2月27日上午,建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公安厅在长沙联合举办“湖南省机动车修理业实名制管理新闻发布会暨湖南公安便民龙卡首发仪式”。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巨培、省建行行长文爱华、副行长卢刚等领导出席并致辞;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交通管理局、宣传处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和首发仪式。

  在湖南省机修业实名制管理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公安厅吴巨培副厅长向社会各界公告了机修业实名制管理工作重要意义,以及相关部署与要求,并联合湖南省建行就实名制管理的意义、公安厅提供的便民服务、如何申办“湖南公安便民龙卡”等百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随后,湖南省建行联合省公安厅举行了湖南公安便民龙卡的首发仪式。

  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与中央的部署,一些重要行业和领域大力推行实名制,并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专门的信息系统落实行业实名制管理是大势所趋。此次,湖南省公安厅严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建设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实施机动车修理业承修验证实名管理,并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对机动车修理业启动实名制管理工作,是顺应时代发展、转变管理方式,强化行业管理、提供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

  湖南建行作为湖南最具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始终奉行“回报社会、造福于民”的责任担当。在推进机修业实名制管理中,主动承担了免费提供“智能终端设备”,免费制发“公安便民龙卡”,为机修行业和车主提供便民优惠服务等重要职责。

  湖南公安便民龙卡,是湖南省公安厅联合湖南建行共同推出的智能IC信用卡。持卡即可在机修业治安管理系统智能终端中,享受快捷登记、交通违法记录查询等便民服务;同时,为使持卡人享受更多实惠,建设银行还提供了积分换油、黄花机场“1”元停车、加油充值折、高速ETC通行95折等特惠权益,并在保险、维修、购物等方面提供优惠。

  对于市民关心的“如何申办公安便民龙卡”的问题,湖南建行文爱华行长在讲话中进行了详细解答:湖南公安便民龙卡可在全省所有建行网点、建行手机银行、互联网站等渠道免费办理,车主朋友仅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名下车辆行驶证即可。并表示:湖南建行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金融为实体服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等号召,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己任,在车主、企业与政府间搭建桥梁,助推系统应用的实施,为三湘大地的车主市民朋友提供优惠、高效、智能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携手共创守法有序的良好环境,打造幸福美好的新湖南!

  发布会后,湖南省建行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怎样使用智能终端、湖南公安便民卡如何实现快速登记,及怎样使用交通违法查询功能”等,新闻媒体还到永通集团下辖4S店进行了现场采访。整个流程智能、便捷、高效,充分体现了方便于民、服务于民、利惠于民的服务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曾茜茜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2/27/653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