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春节发红包蛮“大气”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翼 编辑:罗荣 2018-02-24 09: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发红包、收红包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春节期间,你共发出去或收到了多少红包?近日,潇湘晨报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了“2018湖南春节红包调查”,统计发现,湖南人在发红包方面可谓“大气”。发红包金额过1000元的投票数达到近60%,其中更有超过半数的发红包金额在4000元以上。对此,有网友评论大呼:壮哉我大湖南人!

  从不用手机转账,也不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每天去菜市场前把纸币折好,和1元、5角硬币一起放在手袋里……这是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王娭毑的日常生活缩影,也是众多老年消费者的现实写照。不过2018年1月的一天,王娭毑打电话给儿子,让他为自己买一部智能手机,她的要求是:“只要能发红包就行。”

  王娭毑告诉记者,她有两个孙子、两个外孙女和一个外孙,都在外地,今年给“小宝贝们”发红包只能通过微信发了。“一年就发这么一次红包,孩子们开心就好。”王娭毑告诉记者,她这个春节一共发了7000元红包。“都是通过微信发的。”王娭毑称,她收到儿子寄来的智能手机后,特意取了7000元现金给了邻居,让其转账到自己的微信里,还请邻居手把手教她发红包。

  80后邱女士在这个春节共发了3700多元的红包,但也收了3500多元。“400不吉利,200拿不出手。现在大家都是600元起包,反正有来有往,图个热闹和吉利。”邱女士表示。

  有热衷于收发红包的,也有决定不发红包的。从正月初一到初三,长沙的冯先生喝了4次酒,但没有发出一个红包。按照冯先生的说法,“发来发去都是自家人的钱”。冯先生告诉记者,往年最头疼的就是给孩子们发红包,除了自己有一儿一女,其余亲戚家都是一个孩子,给多了怕别人说他显摆,给少了怕别人抱怨。作为家族的长子,今年春节他首先提议不发红包,得到了全家人的响应。“再也不用为推辞红包和硬塞红包争得面红耳赤,也不用为了红包数额绞尽脑汁。”

  本报记者张翼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翼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