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误将2万余元转给他人,对方失联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罗荣 2018-02-23 08: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2月9日,长沙的夏先生打算给自己的工商银行信用卡还款,打开支付宝,选择了一张绑定的卡后,向其中转入21752元。2月20日,突然想起自己似乎仍然没有收到转账成功的短信提醒,便查看了交易记录,猛然发现,自己转错了。

  夏先生是一名个体经营户,由于平时与客户有商业往来,他的支付宝里也绑定了其他人的信用卡。他推测,可能是在选择信用卡时“手滑”了一下,误选了别的卡。

  “因为这一段时间都在过年,我还以为是那些部门放假才没有信息的。”经过查证,夏先生分三次将21752元转入了一张民生银行的信用卡中,账户主人姓钱,他是夏先生的客户之一。

  看到自己将钱转错后,夏先生决定联系钱先生,希望跟对方协商,能将钱还给自己。20日晚,夏先生拨通了钱先生的电话。但对方拒不承认自己收到转账,无奈,他们只好咨询了律师。律师拨通对方电话后,“一句话都没说完就被挂了。”此外,微信无法加上,并且用了多种方式均未能再次与他联系。

  21日下午,记者多次尝试拨打钱先生电话,对方一直未接听。夏先生家人表示,将不排除运用法律手段维权。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民法总则》规定,因他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因此本事件中钱先生构成不当得利状态,依法应当足额返还夏先生的款项。若拒不返还,夏先生有权通过民事诉讼方式进行追偿。

  本报记者骆一歌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