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监会向19家财险公司发监管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罗荣 2018-02-14 08: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近日,保监会针对问题产品向19家财险公司下发了监管函。目前已经公布的有华泰财险、泰康在线、人保财险、浙商财险、安心财险、安信农险、长江财险、长安责任险、中原农险、紫金财险、中航安盟财险、珠峰财险、平安财险、诚泰财险、安华农险、信达财险、日本财险、富德财险、建信财险等。

  保监会表示,其印发了《关于开展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财险公司备案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分为公司全面自查、公司整改清理以及监管检查三个阶段。保监会结合公司自查整改情况以及日常监管情况,选取部分财险公司作为检查对象,对在用备案产品进行随机抽查,发现19家检查对象存在问题产品1672个。因此,针对发现问题产品,保监会向19家财险公司下发监管函,对问题产品责令停止使用,并对其中情节严重的10家公司要求在三个月内禁止备案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

  对于当前财产险领域产品主要存在哪些问题,保监会表示,保险产品是保险公司履行承诺、承担责任、体现价值的载体,是保险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但当前一些财产保险产品被异化为公司违法违规、扰乱市场的工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