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联卡境外发行近9000万张入境消费持续增长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韦夏怡 编辑:罗荣 2018-02-13 09: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银联卡境外业务本地化发展取得积极进展。银联国际近日宣布,2017年境外新增发行银联卡近2000万张,累计发卡近9000万张;全年境外发行的银联卡交易量同比增长近四成,在中国境内的交易金额连续多年快速增长。

  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已是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2017年入境旅游人次约为1.4亿,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旅客人数增加迅速。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在服务中国持卡人跨境消费的基础上,通过扩大境外发卡规模、丰富用卡服务和权益等方式,支持境外游客入境中国消费,双向服务境内外人员往来。

  截至2017年末,境外48个国家和地区总计发行银联卡近9000万张,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发卡逾2500万张。在老挝、蒙古和缅甸,银联卡发行规模居各类卡品牌第一位;巴基斯坦已发行超过410万张银联卡,“银联”成为巴基斯坦发卡数量第二的国际卡品牌;在俄罗斯,当地10多家银行累计发行了130万张银联卡。银联卡已成为一些国家和地区游客赴中国境内旅游的主流支付方式,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本地持卡人在中国境内频繁使用银联卡。2017年,巴基斯坦发行的银联卡在中国境内交易量增长超过2倍,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地发行的银联卡交易量增长约50%。越来越多境外旅客使用银联卡也为境内商家带来商机。数据显示,上一年度境外持卡人消费范围扩大至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杭州、成都、厦门等城市的交易量增长最快,这些持卡人不仅喜欢刷银联卡购物,也在娱乐、餐饮、住宿类商家用银联卡支付。

  随着境外业务本地化发展不断推进,银联网络的国际化特点进一步凸显。自去年9月起,境外发行银联卡的交易量已超过境内持卡人的跨境交易量。港澳、巴基斯坦、东南亚、中亚等地发行的银联卡本地交易占比已超过九成,说明银联卡已成为这些地区居民日常消费的主要支付方式。此外,境外发行的银联卡跨境用卡交易活跃,泰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发行的银联卡跨境交易量增长均超过1倍;同时随着欧美地区受理环境的不断优化,去年境外发卡在欧洲和美洲交易量增长超过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韦夏怡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