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短期下跌为2018长牛蓄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罗荣 2018-02-12 08: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A股已经连续两周下跌。这一波从高点3587下杀,短短10个交易日跌了524.29点,幅度为14.6%。从周线和月线看,目前市场形势已非常严峻。但是,多名经济学家公开发表研报或观点认为,市场中长期取决于基本面,中国经济基本面健康,韧性较强,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

  春节前或出现翘尾行情

  从盘面上看,目前A股的走势早已脱离技术层面,进入到一个非常极端的状态,这波下杀的力度非常大,下面就看周末监管层有无对策。短线看,连续暴跌的市场,随时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并且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在春节前也需要回稳,以翘尾行情营造祥和喜庆的氛围,给节前的反弹留出抢“红包”的空间和机会。不过由于周线和月线都收出大阴线,目前形态变得非常难看,不仅已连续两天跌破并远离年线,而且还跌穿了2638点以来的一条长期上升趋势线,形势较为严峻,所以不要对春节前的反弹行情期待过高,后面还会有反复,需要较长的时间重新震荡筑底。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中线技术形态走坏,短线反弹后,仍需要择机降低仓位,建议降到半仓以下,等待中线技术面修复,重新发出重要买入信号后再低吸加仓,另外,对于已经大幅补跌的金融权重、白马蓝筹、周期资源,以及近期明显在底部放量启动的创指新蓝筹品种,后面仍可多加关注。因此建议在周三前尽量减仓,轻仓的可适量参与。注意防范长假期间美股出现千点暴跌并拖累全球股市的情况。

  本轮下跌很可能是长牛起点

  对于A股股市,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本轮下跌不无乐观因素,在本次美国股市大幅调整没有引发金融危机的假设下,外汇占款增长将会成为我国基础货币供给的新支点,这将会给境内基础货币带来新的边际增量。在资本回流的情况下,外生流动性宽松将推升人民币价值重估牛市,在较长时间内利好A股市场。

  从资产配置看,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应该重配新兴产业、新动能,减持传统产业、旧动能。传统产业一定要配置在行业龙头上,因为随着传统产业增速的下降,投资机会往往是结构性的。但新兴产业的投资逻辑就是把握趋势性机会,因为大部分新兴产业都在扩展期。

  招商基金表示,仍然看好结构性行情,A股存在结构性利好逻辑。大成基金也表示,市场短期可能还会有所反复,长期不必过分悲观。近日市场的全面下跌,一方面原因是受全球股市下跌的负面冲击;另一方面由于港股与欧美股市关联度高,下跌幅度大,部分北上资金或回流港股“抄底”。

  2018年要买有基本面的股票

  展望2018,恒大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认为,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中国GDP增速可能突破L型一横向上,那时候,新一轮产能周期叠加再度补库存周期,向上的动能很强。所以,市场上所有的经济空头必须在2018年上半年翻多,如果在2018年下半年还有没翻多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对于投资,任泽平的建议是:2018年买股票,要买有基本面的股票,2019年、2020年买房,买人口流入地方的房子。

  在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看来,未来的政策主线是去杠杆、补短板。对于投资机会,姜超表示,港股应该排在首位;第二是国内债市,国债利率处于历史高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第三是与避险有关的黄金。在内需当中,对和PPI有关的商品、房地产等相关资产相对谨慎,而和CPI有关的消费和服务仍有支撑。

  记者连线采访的多位投资人士认为,经历了多次大跌考验之后,投资者更要理性和淡定,一方面要严控仓位主动应对风险;另一方面,也要克服心理上的恐惧,在连续下跌到重要技术买点的时候,看准自己心仪的优质品种,反向操作分批低吸,低买的原则还是“绩优+成长”。每一轮大跌之后,都会诞生一批牛股,新热点也会在中间孕育,一批黑马股即将启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