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举办2018年债券业务高峰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姣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2018-02-09 09: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彭姣)日前,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成功举办2018年债券高峰论坛,来自湖南省8大地市级主流平台企业及优质实体企业、上市公司的逾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论坛上,来自中信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的相关专家,分析预判了2018年债券市场发展趋势,介绍了债券创新品种以及相应操作模式和案例。债券融资工具自2005年推出以来,发行量及市场存量保持稳步增长态势,2017年受融资需求疲弱、金融“去杠杆”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但总体来看,债务融资工具在我国社会融资整体格局中已具有系统重要性。

  来自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创新组的组长杜俊生讲述了银行间债券监管政策,介绍了包括信托型资产支持票据、专项债券、项目收益票据和熊猫债等多项创新性债券融资产品,从监管层面分析了债券发展趋势。他分析介绍,目前银行间债券市场已覆盖各类机构投资者,交易规模不断扩大,交易品种不断增加,以场外市场为主的债券市场格局已基本形成。

  作为本次论坛主办方,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助理隋浩介绍,近年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通过搭建投资银行业务体系平台,开辟出了一条特色化商业银行投行业务发展之路。2017年,在在监管趋严,资本市场货币资金日益紧张的背景下,该行直融业务紧跟总行步伐,实行差异化竞争策略,直接融资业务创历史最好水平,在湖南省内全口径排名第一,股份行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11%,成功发行了全国第一单AA企业私募永续债券,通过“承销+投资”一条龙服务,彰显了该行的专业能力,在湖南地区债券市场的主流企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彭姣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2/09/653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