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还2447万元电信诈骗资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罗荣 2018-02-09 09: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8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颜英华 樊佩君)不法分子冒充湘潭一家贸易公司老板何先生,通过QQ与公司的出纳联系,谎称有急事,要出纳立即转账240余万元到3个银行账户。两个小时后,何先生发现蹊跷,立即向湘潭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报案。警方通过止付平台冻结了还没转走的78.6万元。今天,湖南公安部门向何先生返还了这笔钱。

  2月8日,湖南省(长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举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集中返还仪式,现场集中返还受害群众2447万元。

  2017年,全省各级反电诈中心坚持源头治理和严厉打击,全力追赃挽损,坚决遏制电信网络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全年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5.68%;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15.06%;刑事拘留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61.07%;止付资金1.5亿多元,冻结资金近1.3亿元。全年湖南省(长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接受报警24168次,其中电信网络诈骗警情13068起,成功止付银行卡2666张,止付金额4418.93万余元;阻断、协助劝阻4928起;共拦截有害通讯信息387万多条,核实重点嫌疑诈骗信息5000余条。

  警方提醒,不要轻易将自己和家人的身份、通讯、财物等信息泄露给他人,收到家人、朋友遇到“急事”求助的短信、电话,或遇到好友通过微信、QQ借钱,要仔细核查,不轻信上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