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发行:2018年以更大作为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袁武华 编辑:罗荣 2018-02-08 15: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勇讲话。

2月8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2月8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袁武华)今日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召开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勇表示,服务乡村振兴,是新时代赋予农发行的重要使命,2018年将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以更大作为,更高质量服务湖南乡村振兴。

  加大支农力度精准发力脱贫攻坚

  数据显示,农发行湖南省分行2017年累放贷款611.82亿元,年末贷款余额1812.44亿元,比年初增加263.39亿元,增幅为17%,高于全国农发行系统、湖南省同业平均水平。

  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金融精准扶贫成为该行的工作重点。2017年,农发行湖南省分行投放各项精准扶贫贷款326.23亿元,年末余额794.11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精准扶贫贷款总额40.3%,在湖南省金融机构中,该行扶贫贷款投放、净增、占比均位列第一,被评为“湖南省金融扶贫专项竞赛先进单位”“湖南省金融精准扶贫A级机构”。

  投放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贷款54.30亿元,支持推动湖南省102个县35.35万人易地搬迁,投放产业扶贫贷款92.25亿元,支持粮棉油收储和扶贫产业经营;投放基础设施扶贫贷款159.35亿元,改善农村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投放教育等专项扶贫贷款22.45亿元,对11个深度贫困县实现全覆盖。

  2018年坚持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将如何作为?张勇指出,新时代湖南“三农”发展信贷需求十分旺盛,湖南农发行需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三农”总抓手,以更大作为,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近日,湖南省连续出台了“城市双修”(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农村双改”(指农村房屋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贫困村提升”“健康扶贫”等三年行动计划。

  这些都为湖南农发行提供了机遇。张勇表示,“今年中央1号文件指出,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加大对乡村振兴中长期信贷支持。服务乡村振兴,是新时代赋予农发行的重要使命,各行要紧扣中央和总行党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聚焦发力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高质量服务湖南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袁武华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2/08/653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