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银行长沙三湘南湖支行:微笑服务 专业胜任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盛中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2018-02-08 10: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湖支行恒大城社区支行

支行行长周洲与客户进行交流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谭盛中)民生银行打造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理念——社区支行,周洲就加入其行列,成为社区支行一员。服务于社区支行这几年,严于律己,热情专业。“微笑、主动、速度、专业”,这是三湘南湖支行恒大城社区支行行长周洲的服务理念。微笑服务并不是练习出来的职业笑容,而是一种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每一位客户,传递好心情给他人。优质的服务就是以微笑为基准,主动、速度、专业的为客户提供所需要的。

  恒大城社区支行位于长沙南边时代阳光大道恒大城小区门口,民生银行社区支行旁边就是另一家社区支行,两家社区支行一墙之隔,形成竞争对比趋势。客户总有对比心理,如何让民生社区做的比另家好,让客户更满意呢?每天到小区店,首先整理打扫店内卫生,舒适的环境,微笑热情的工作人员,总能带给客户良好的感受。

  近日,社区店门口站着一位客户,在两行门口来回踱步,周洲觉得好奇便上去询问这位客户是否需要什么帮助,原来是这位客户约好了旁边的工作人员,今天上午过来急着办理工资卡,结果在门外等了好一会还没有人开门。周洲主动邀请客户来该行店里坐着等。原来这位客户住在女儿家,女儿家就是恒大城小区,客户在附近找了个轻松的工作,工作单位要求提供旁边那家银行卡作为工资卡,所以急忙昨天来办,结果没带身份证,只能约好今天一早来办理。周洲了解情况后,给旁边光大的客服热线打了电话,取得了光大服务人员的联系方式,联系上确定是10分钟内能到恒大城来办理业务。这位客户十分欣喜,说了好多次谢谢。这位客户顺利在光大办理完卡后又进来民生店,再次道谢。之后很多次,这位客户都会来民生银行小区店坐坐聊天,并且也是民生银行的客户,经过周洲的推荐,陆续把资金转入该行购买常规理财。在客户需要适当帮助的时候,主动为客户服务,提供帮助,给潜在客户留下好印象,建立信任,之后也会水到渠成地成为民生银行的客户。

  主动帮助老人是社区支行经常需要做的事。由于地理位置为社区小区周边,十分方便,老人家喜欢就近办理业务。但对于ATM机的操作不清楚,需要工作人员主动帮助。老人家对于电子化产品不熟,也需要耐心指导。 “勿以善小而不为”,在社区支行的服务上尤为重要,也许一个细心的举动,就会有不同效果的收获。

  恒大城小区的业主有部分是南边各大批发市场、专业市场做生意的经营者。社区店的服务不单单是简单的开卡、理财等,该行也在加强自身专业业务能力,能全方位的让进入到社区支行的客户获得更多的银行业务资讯。例如信用卡业务、贷款业务、外汇业务等等。近期社区店来咨询办理信用卡的客户渐多,周洲值班过程中,接待了一位客户,咨询该行办理额度高点的信用卡需要什么材料。在交谈的过程中,很快捕捉到该先生是在南边雨花机电市场做生意的经营业主,之所以需要办理大额信用卡是想要准备些资金生意上用,且这位客户就住在恒大城。周洲开始向客户介绍该行的小微抵押贷款业务,客户之前没有做过贷款业务,所以在贷款方面的疑问较多,比如利率、还款方式、贷款年限等都不是很明白,周洲向其一一列举了抵押贷款的优势,详细解释了客户的诸多问题,并告知同时也可以申请该行信用卡和最新的智能POS。详谈中,周洲基本了解到客户的经营状况,比较符合该行抵押贷款准入的标准,随后同客户约好2天后准备好资料,工作人员上门收取材料,一起评估看实际抵押物,经营场所实地核实拍照。收齐资料后迅速的完成贷款的上报审批,快速高效的办理完一笔小微抵押贷款,解决客户的资金需求。客户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该行的效率和专业,后期的持续跟踪营销给推荐客户办理了该行的结算产品,指导客户用该行的手机银行等电子功能,现在客户使用电子产品十分顺手。客户也和周洲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出于对周洲工作的认可,也经常向周边的朋友推荐民生银行,推荐民生的贷款业务和POS机等。

  银行面对日益竞争变化的市场,面对客户各式各样的需求,很多服务都是差异化不大了,怎样更好的吸引客户?需要每一个银行员工去创造自己的服务心得,真正把服务做到“深入人心”,服务不是以前简单的肢体动作,服务也是一门技术活,既要让人感觉热情适当又不至于激进功利,且能把服务同各项业务流程优化和专业知识等结合起来,相信一定能做成自己的特色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盛中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2/08/653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