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银行香樟路支行诠释真情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盛中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2018-02-08 10: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肖威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谭盛中)21世纪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什么?是服务。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喊出“我们卖的不是产品,卖的是服务”。银行作为传统服务行业,同样需要拿出真诚的态度服务客户,只有优质的服务才能换取认可和赞扬,才能赢得信任和支持。在民生银行香樟路支行的柜台中,肖威用她的微笑、真诚、耐心,温暖着每一位客户, 2013年加入民生银行的肖威,从入职的第一天起,就认识到本职工作的重要性,从工作着装到服务礼仪,从帮助客户办理业务到解决客户投诉,肖威一直秉承着“微笑服务,真诚服务”的原则,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工作,认真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在服务的过程中,肖威收获了进步、成长,也收获了无数的信任和称赞。

  民生银行香樟路支行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客户,而前台就是银行的窗口,香樟路支行作为全国百佳的标兵网点,对服务的要求更加高,因此,作为一名柜员就必须树立良好的服务理念,不仅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更要用心为客户着想、为客户服务。有一次办理业务,一位客户初次来网点办理业务,口气十分生硬地说:“快给我存上”。肖威心里虽然很不舒服,但还是笑脸相迎,伸出双手等着接客户的卡和现金,而客户却把卡和钱一下扔在柜台窗口里,肖威还是微笑着拿款、点钱、录入。然后双手将凭条递出。在客户签完字,粗暴地将凭条扔进窗口,漠然离去。第二次,该客户来办业务依然如此。第三次,此客户来办业务的时候,肖威主动同她交谈,赞美客户那天穿的衣服很漂亮,客户马上回应道,“是吗?”客户脸上也有了笑意,慢慢的接触后发现该客户是居住在支行楼上的一名IT技术人员领导,其工作作风就是不苟言笑,也不太喜欢跟陌生人打交道,在这样慢慢熟起来后,客户张姐把资金都转入了民生银行香樟路支行,并开立了对公账户,通过该行发工资。在实际工作中,肖威经常以换位思考的方式,去观察、体会客户的具体要求,从客户需求出发,多听客户的建议,多积累资料,把客户当作是自己的亲人、朋友,把自己的工作变为传递温馨的窗口,真正做到“热心、诚心、细心、耐心”。

  客户的素质有高有低,年龄有大有小,但不管是什么类型,只要进了该行的门,就应该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和满意地服务。只要能重视客户的抱怨,解决他们的困扰,很可能从此就多了一位忠实客户。有一位客户张总,经常来柜面转账,每次都嫌排队久,单子难写,肖威询问客户为何不用民生银行的手机银行转账,客户抱怨说往来账额度不够,导致其很少往民生银行账号上进账,并且还准备来销户,肖威马上告诉客户可以使用手机银行,且转账不收手续费,实时到账,如果在一段时期内往来账流水能保持一定的金额规模,并且能提供合法往来账依据,还能申请提高手机银行往来账限额,提高后手机银行转账依然免收手续费,当场就教客户张总转了一笔,把收款人设置成了常用收款账户,并且告诉客户张总,下次转就不用手工输入,直接点击就可以了。事后肖威添加了客户的微信,有任何问题随时为客户解答,张总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觉得民生银行的手机银行非常好用,于是将其他银行账户上的资金全部转入了该行账户,客户对该行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满意,之后每当有专业上面的问题都喜欢先咨询肖威,不仅签约了基金定投,还在经常购买该行的理财产品及贵金属。如果当时这样一句简单的抱怨没有被肖威听进心里,没有用心思考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出解决方案,那就会遗失这么一位潜力客户了。

  真诚,是服务工作的主旋律,用心服务,真正为客户着想,用心为客户解决问题,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不因为客户的一时情绪就对客户差别对待,自始至终端正态度,保持微笑,每一位客户都是尊贵的客人,必以真诚之心相待,以获得客户对银行服务工作的认可与赞扬。一直进步的软实力才能帮助大家共同发展与进步,才能使民生银行美名远扬,以获得更多的机会与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盛中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2/08/653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