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国际化再迈一步 伦敦分行正式开业

来源:红网 作者:孔令鸿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2018-02-07 13: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浦发银行伦敦分行正式开业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孔令鸿)2018年2月6日(伦敦当地时间),浦发银行伦敦分行正式开业。伦敦分行是浦发银行在亚洲以外区域布局的首家海外机构,标志着浦发银行国际化战略迈上了新的台阶。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外交部亚太区部长马克·菲尔德、伦敦金融城市长鲍满诚、浦发银行董事长高国富出席仪式并致辞。

  高国富表示,伦敦分行的设立,不仅是浦发银行积极融入以伦敦国际金融中心为代表的全球市场,搭建全球金融服务网络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上海和伦敦两大金融中心深化金融合作的重要成果。通过设立伦敦分行,浦发银行将进一步完善跨境金融服务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服务。

  刘晓明大使对浦发银行伦敦分行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浦发银行在伦敦落户加强了中英两国的紧密合作,并将为两国贸易往来做出卓越贡献。

  伦敦是全球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和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之一,而上海在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中也在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五个中心”。在中英深化双边合作的大背景下,上海和伦敦具有良好的协作机制,呈现新的金融合作格局。

  日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华时曾专程到访浦发银行总行,并见证了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与浦发银行董事长高国富共同为伦敦分行揭牌。

  据介绍,伦敦分行是浦发银行在亚洲以外区域布局的首家海外机构,标志着浦发银行国际化战略迈上了新的台阶。近年来,浦发银行持续加快国际化、综合化经营发展步伐,各项世界排名不断提升。2017年,浦发银行位列美国《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第64位;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第27位;美国《财富》“世界500强”第245位。目前,浦发银行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以上评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未来,浦发银行伦敦分行将借助伦敦和上海这两座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的地位,发挥浦发银行集团的国际平台优势和产品服务创新能力,以客户为中心,努力做好“四个平台、一个中心”建设工作,即跨境服务平台、资金交易平台、英镑和离岸人民币清算平台、产品创新平台和欧洲发展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孔令鸿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2/07/653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