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平人寿郴州中支2018年度消防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宇乾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2018-02-06 09: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火灾演习工作人员讲解火灾注意事项

火灾演习逃生路线

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

现场教学使用灭火器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陈宇乾)为了让公司全体伙伴了解基础消防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并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与逃生技能,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及公司财产安全。近日,太平人寿郴州中支联合郴州福泽物业公司组织了一次全员消防演练。

  本次实战消防演练共分为消防知识培训、消防疏散演练两个环节,历时1个半小时。由湖南省消防协会李教官、太平人寿郴州中支人事行政部雷鹏经理、福泽物业刘斌队长共同负责本次消防演练的组织与指挥,演练工作组分为:室内疏导组、灭火组、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四个小组:室内疏导组做好疏散前的准备工作,明确疏散路线,引导人员安全疏散;灭火组携带灭火设备,对现场进行灭火处理;救护组携带抢救药品,到达指定地点为伤员进行有效救治;后勤保障组负责车辆、救灾物资、人员安置、对外接待、摄影等后勤保障工作。上午9:00,所有培训人员在多功能厅集合,由李教官对大家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李教官指出电器起火是造成职场起火的高发原因,一旦发生火情,速度极快,很难控制,人员、财物损害极为惊人,在平常的火灾防控工作中必须引起重视。随后,李教官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向大家展示不同型号的灭火工具如何使用,并且教大家掌握发生火情以后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自救和逃生。待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完毕,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上午10:10,烟雾弹准时投放,公司及走廊过道布满烟雾,工作人员发出火警报警信号。各演练工作组在听到指令后,迅速到位,参加演练的义务消防员和工作人员全部佩戴消防演习工作卡,在最短的时间内,于过道内、楼梯间及安全出口处,通过口令加手势,指挥员工从指定路线进行有秩序地疏散;将现场所有人员,快捷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消防演练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整体疏散到位后,各部门人员在福城国际楼前空地集合,进行了人员的清点统计。随后,李教官指导保安队员和义务消防员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并对此次消防演练做了总评,李教官对演练结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扬了太平人寿郴州中支全体员工听从指挥、行动迅速的优秀品质,并告诫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做到人走电停,养成良好的职场用电习惯,这样才能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

  防控火灾,从我做起,太平人寿郴州中支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公司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确保公司安全、健康、有序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宇乾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2/06/6539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