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2018年计划在湘净增贷款逾287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王俐君 杨伊媛 编辑:罗荣 2018-02-06 10: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2月5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2018年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李晓良讲话。

  “2018年,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计划在湘投放各项贷款净增287亿元以上。”2月5日上午召开的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2018年工作会议上,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李晓良表示,2018年该行将进一步立足地方,不断提升信贷投放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建设发展。

  入湘十年成湖南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深耕‘三农金融’、小微企业金融,10年累计投放‘两小’贷款1800多亿元;落实总行与湖南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对湖南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金融扶持力度,10年累计支持实体经济和地方基础设施建设2000多亿元……”会上,李晓良表示,邮储银行入湘十年来,与同业形成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模式,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截至2017年末,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各项存款余额4270亿元,排湖南省内国有银行第3位;各项贷款余额1350亿元,排湖南省内国有银行第5位;资产规模4428亿元,不良贷款率0.74%,处于湖南省同业优良水平。

  邮储银行利用自身的网点优势,成为湖南普惠金融的生力军。数据显示,该行拥有银行网点2060个,其中80%的营业网点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地区,为5328万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新建“助农取款服务点”6703个,覆盖近8500个行政村,为500多万户农户代发涉农资金。在农村地区积极推广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让广大农民共享现代化金融服务。

  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要求,对口帮扶湘西保靖县黄金村,三年整合投入资金1860余万元,实现建档立卡户脱贫877人。挂牌建设金融扶贫服务站1200个,累计为51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提供信贷支持。

  提质增效2018年计划在湘投放净增逾287亿元

  “2018年为‘提质增效年’,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以‘三稳三强’(稳增长、稳风控、稳资产,强管理、强基础、强县域)为工作重点。”李晓良表示,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进一步立足地方,不断提升信贷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建设服务水平,2018年计划在湘投放各项贷款净增287亿元以上。

  具体该如何落实?在服务三农、服务小企业客户方面,深化三农金融事业部建设,大力拓展农业产业化和农村项目,加快项目落地,完善涉农产业链服务模式。围绕“三区一链”,结合各地经济和行业特色,设立小微企业特色支行、科技型特色支行,坚持区域差异化发展策略,助力小企业金融客户更好地良性发展。

  在服务社区和居民方面,积极聚焦消费信贷市场,助力居民消费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非住房消费贷款,加快线上产品推广,打造社区金融服务圈。

  在服务公司客户方面,积极融入当地区域发展战略,重点服务企业、政务、事业三大类客户,推动结构多元化。

  持续做大做强“长株潭增长极”,推动长株潭一体化经营。与此同时,进一步夯实全员风险合规理念,构筑稳健可控、经营合规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王俐君 杨伊媛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2/06/653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