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哪些能入评审专家“法眼”?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2018-02-05 10: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经过前期的网络报名、资质审核、网络投票等环节后,红网主办的“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活动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活动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

   为全面展示湖南金融业发展态势,由红网主办的“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活动正在进行中。经过前期的网络报名、资质审核、网络投票等环节后,近期开始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在评审过程中,哪些金融新闻和创新产品最受关注?专家评审开始后,哪些产品能入专家们的“法眼”?从近日的反馈来看,创新、科技、便民的金融产品更受专家们青睐。

  参评机构关注评审进程 结果将于3月发布

  “什么时候专家评审结果能出来啊?”……近日,活动组委会接到多家机构相关人员的咨询,前期网络投票已结束,现在只等专家对机构的“打分”。

  一位活动参与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组织,该机构网络投票比较靠前,很想知道机构推荐的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匠,能不能最终胜出。

  活动组委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专家评审仍在进行中,2018年3月9日,红网将正式发布“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选结果,公布“2017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请参评机构耐心等待。

  评选竞争激烈 评审专家表示将优中选胜

  从目前的反馈来看,评审专家对2017湖南十大金融新闻的看法比较一致。

  《湖南省“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出炉》《“湖南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实施方案”出炉 2020年将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湖南率先在全国放开全省范围内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备案登记》《湖南上市公司达116家 境内上市公司总数首次跻身全国前10》《湖南保费收入突破1000亿元大关》等获得了众多专家的青睐。

  但对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和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的评审,专家们的眼光并不一致。

  “要从40多项金融创新力量中挑选20项,20多位金融工匠挑选10位做代表,竞争很激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金融学会理事、湖南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建刚表示,多家金融机构推出的创新产品让他眼前一亮,肯定会优中选胜。

  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匠获多位专家点赞

  在评审过程中,哪些机构推出的创新产品更受关注?专家们主要的评审标准又有哪些?近日,记者对多位专家进行了了解。

  “不仅有金融产品的创新,还有技术、制度等的创新。”中南大学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饶育蕾表示,机构申报的材料充分展现了湖南本土金融的创新力。

  她认为,要担当起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她主要会从两个方面进行考量:第一要为实体经济服务,对湖南本土经济提供较大的推动力,效果是否显著;第二要有便捷性,通过科技创新作支撑,提高金融服务和运行的效率。

  “如果说金融创新力量让我很有收获,金融工匠则让我感动。”饶育蕾表示,特别是在一些金融服务供给不足的地方,金融从业人员努力钻研业务,提高金融服务能力,这种踏实、勤恳、专注并创新的精神很值得肯定,正是匠心精神的体现。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保险系主任、美国精算学会精算师姜世杰认为,未来真正的金融创新产品应该是结合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及多元化信息技术,能在信用、借贷、融资、理财、消费等多个金融业维度应用的产品,“用互联网思维来切实解决痛点,我更看重金融科技在湖南的应用。”

  延伸阅读》》》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黄卫东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黄志军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柳思维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彭建刚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戴晓凤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尹向东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饶育蕾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姜世杰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2/05/653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