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落地湖南省首单

来源:红网 作者:彭波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2018-02-02 13: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彭波)12月27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成功落地某国有大型集团旗下某公司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项目总融资规模15.21亿元,此单业务不仅帮助企业优化了财务报表,而且有效解决了客户在其授信额度长期未启用的难题,赢得了客户的称赞与信任,成为该分行打开与该总行战略客户深度合作的突破口;同时,此单业务开创了湖南省首单国企应收账款下表型资产证券化业务,亦是长沙分行首单以财务顾问身份全程参与的资产证券化项目,是长沙分行在资产证券化业务上的又一大创新。

  把握时机,抢占先机

  资产证券化业务具备标准化、市场化程度高的优点,是该总行大力推行的创新业务,也是长沙分行维护核心战略客户关系的营销利器。长沙分行积极执行总行部署,以轻型银行为指导,以战略客户为核心,大力推行和营销各类资产证券化业务。

  此次续作的国企系该行业内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大型央企,也是湖南省的行业龙头企业,是各大金融机构争相抢夺的优质客户。该客户多年来一直与招行有业务合作,但合作不深仅限于一些传统用信品种,分行一直在寻找更深入的合作突破口。9月中旬,经营团队了解到客户存在应收账款下表的需求,并有意愿尝试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情况下,该行迅速成立了由总行战略客户部牵头的项目小组,在总行公司金融事业部、资产管理部、投资银行部的支持下与合作券商共同制定了承揽、承做、投资的资产证券化全流程营销方案,并由总行战略客户部牵头进行高层营销,成功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抢占了业务先机。

  迎难而上,专业高效

  该项目在正式启动为10月中旬,距离客户要求的12月末的发行时间要求已不到二个半月的时间。项目团队凭借高效的执行力与专业的工作效率,反复与客户、中介机构、监管部门对风控措施进行沟通,最终获得总行的15.21亿元的投资批复,一举拿下该项目的托管账户、监管账户、募资账户。

  在该行授信批复获批的同时,项目又迎来了更大的难题,面临市场利率上行、额度紧张等问题,项目团队一方面在多方博弈及心理攻防战下,积极与客户进行收益谈判;一方面各部门之间密切沟通,反复协调,最终确保该笔资产支持证券与12月27日成功发行。

  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的局面下,招行总分行二级联动高效的响应了客户需求,用专业和诚意给客户留下的深刻的影响,也为与该客户建立长期资产证券化业务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彭波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2/02/653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