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纯拟任交行董事长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荣 2018-02-02 09: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交通银行获悉,在2月1日召开的交行总行干部大会上,中组部宣布中央关于交行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彭纯担任交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当日,公司董事会通过选举彭纯担任交行董事长的议案。卸任董事长牛锡明已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当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整,牛锡明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任自2018年2月1日起生效。

  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称,同意选举彭纯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纯的董事长任职资格尚需报请中国银监会核准。任职资格获核准后,彭纯不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因工作调整,彭纯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报告,辞去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职务,辞任自2018年2月1日起生效。在董事会聘任的新行长任职资格获中国银监会核准之日前,彭纯将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彭纯此前已经担任交通银行代董事长近6个月时间。

  去年8月2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牛锡明因身体原因,需要集中一段时间休养治疗。根据《公司章程》第157条规定,经董事会推举,暂由副董事长彭纯在此期间代为履行职责。自2013年担任交行行长起,彭纯与牛锡明合作近5年时间。

  有别于此前多位董事长,彭纯是在交行体系中成长起来的高管。从履历看,彭纯自1994年担任交行乌鲁木齐分行副行长起,多半时间在交行任职,先后担任南宁分行行长和广州分行行长,总行行长助理和副行长等职位。在上任行长之前,曾经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央汇金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在交行任职期间,彭纯曾经参与主导交行与汇丰银行的战略合作,并带领交行成功在两地上市。至今交行都被视为国有银行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的典范。

  在此次任命中,中组部对于新任交通银行党委书记彭纯给予了充分肯定:“长期在交行工作,政治素质好,经历多岗位锻炼,实践经验比较丰富。懂经营、善管理,注重按照银行规律办事。思路清晰,虑事周全。性格沉稳,作风务实。要求自己比较严格。”

  在业界看来,作为国有五大银行之一的交行,过去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有来自于未来的挑战,特别是在集团战略层面。“对于交行而言,未来战略方向的把控十分重要,该行在五大国有银行乃至在中国银行业中都应该有更加准确的定位。”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