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长沙分行再现星城 国有银行省分行营业部刮起更名风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2018-01-31 12: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工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正式更名为“工行长沙分行”。

  红网长沙1月31日讯(记者 肖娟)今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长沙分行正式挂牌。时隔20年后,中国工商银行长沙分行再现星城。

  影响 更名后所有经营范围和职能不变

  2018年1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恢复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长沙分行”正式获批。无独有偶,近日农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也正式更名为农行长沙分行。

  国有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为什么近期密集宣布更名?更名后对客户办理业务是否会有影响?

  今日,工行长沙分行办公室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更名对客户没有影响。更名后的工行长沙分行所有经营范围和职能不变,作为工商银行总行的重点城市行,长沙分行将在资源配置、信贷规模、审批权限等方面更具优势和竞争力。”

  据记者了解,1998年11月,根据国务院和银监会的相关要求,工行长沙分行更名为“工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并使用至今。2018年,根据国务院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决定将湖南省分行营业部恢复更名为“工行长沙分行”。

  疑问 银行级别是如何划分的?

  银行级别是怎么划分的?星城一国有银行相关人士透露,总行下面划分一级分行、二级分行,再是一级支行、二级支行、网点、分理处等,“以前省行介绍时,下辖13个二级分行,我们都知道湖南是14个市州,之所以相差1个就是因为还有省分行营业部。省分行营业部其实就相当于二级分行。”

  以工行为例,工行湖南省分行为一级分行,工行长沙分行为二级分行。工行长沙分行下辖机构113个,自助银行256个,其中:一级支行23个,特色支行(牡丹卡中心长沙分中心)1个,二级支行89个。

  近年来,工行长沙分行实现长足发展。自2014年以来,工行长沙分行信贷投放增量连续四年保持长沙地区可比同业第一位。近四年,工行长沙分行在长沙地区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948.3亿元,2017年末,该行存款、贷款余额增量排名居长沙地区可比同业第一位。

  规划 更多优质金融服务助力长沙经济发展

  近年来,工行长沙分行深耕长沙,将长沙市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信贷支持的重点,并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该行相继重点支持了长沙轨道交通三号线、四号线和六号线、长株潭城际铁路、中低速磁浮工程、武广新城、滨江新城、洋湖湿地、梅溪湖片区、大河西综合交通枢纽、大托铺机场迁建、黄兴北路等棚户区改造、市区和三县域内道路、国家级和省级产业园区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雨花污水处理厂和长沙第六污水处理厂新建、长沙固体废物垃圾处理场、岳麓污水处理厂和湖湘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长沙生活垃圾清洁焚烧、榔梨镇水环境整治等“两供两治”项目建设;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香江商贸物流园、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等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碧桂园中央公司、北辰三角洲、保障房等安居工程建设。

  下阶段,工行长沙分行将加快融资产品与融资方式的创新,存量盘活与增量优化并举,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以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长沙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31/653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