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有颖:发挥农业保险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罗荣 2018-01-30 09: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周有颖。

  农业保险是中央“支农惠农”政策落地的有力举措。为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湖南快速有力推进,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的周有颖建议让湖南农业保险成为“乡村振兴”的推进器与稳定器。

  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经济的波动是引发国民经济周期波动的重要因素,亦是影响“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一大因素。农业保险作为一种风险补偿机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农民因自然灾害所遭受的损失,缓解农民经济上的压力。

  由于受主客观因素的影响,农业保险在实际运行中仍存在诸多问题,阻滞了其作用的正常发挥。

  “导致农业保险缺位的其主要原因,一是农业保险提供的保障水平仍然较低,二是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风险需求满足不充分,三是财政保费补贴政策仍有较大的改进完善空间。”周有颖说。

  对此,周有颖建议支持开展农业产业链、服务链全流程保险。根据农业农村发展趋势,在目前传统农业保险的基础上,支持保险机构将保险服务链向农业产业上下游延伸,为农业产业链、服务链提供全流程保险,探索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定制风险保障方案。同时,他还建议加大扶贫保险支持力度,加大价格保险支持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30/653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