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险企电销、网销业务不规范 保监会连发5监管函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文婷 编辑:罗荣 2018-01-29 09: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张文婷)开年不足一个月,针对保险市场乱象,保监会已下发多封监管函对违规公司从严处罚。近日,保监会又接连发出5张监管函,要求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财险”)、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财险”)、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美联泰大都会”)、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及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光大永明”)五家公司在电销及网销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改方案需于2月9日前上报。

  据梳理,这五家公司收到监管函的主要问题在于电销、网销业务存在不规范等行为。

  具体来看,电销方面的问题集中在表述不规范、部分保单销售不规范及客户回访不规范等行为。网销方面,未完整披露互联网业务相关信息及网络销售行为不符合规定是最主要的被处罚原因。

  对此,保监会要求各家公司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逐条对照违法违规问题深入剖析制度性缺陷和深层次原因,并于2018年2月9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2018年3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将视公司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据统计,今年以来,保监会公布的监管函已有8份,此前因为电销及网销业务,已对渤海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安盛天平三家公司下发监管函。

  刚刚召开的保险监管会议也提到,2018年保监会将坚持从严监管,聚焦股权、资本、资金运用等突出风险和农业保险、中介市场、互联网保险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整顿市场乱象,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和市场乱象,形成高压震慑。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文婷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