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力资本市场 拓宽民营企业“成长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罗荣 2018-01-29 09: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 通讯员 刘淑瑜)2017年,湖南省新增上市公司17家、新增43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如今,通过上市、挂牌以及发行债券等,湖南民营企业出现了竞争力逐渐增强的可喜局面。昨日,以“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之道”为主题的湖湘和君荟暨2018峰会在长沙举行,众多投资界、企业界、学术界的资深专家云集长沙,就如何驱动企业以“产业为本、金融为器”为引领的新跨越、新成长这一话题展开论道。

  “2018年是金融业的强监管之年,对很多企业来说,也是周期大考之年。金融行业洗牌加剧,倒逼企业必须要做大做强去获得资本市场的支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硕士、资本运作专家钟昌震从投资的实操心得出发分析了民营企业如何借力资本突破成长,他认为,企业应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用赋能的思维将人才赋能、管理赋能、组织变革、产业整合注入民营企业,才能开创企业发展的新格局。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执行会长储慧斌提醒企业如何发现如新能源、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机会。

  圆桌论坛环节,和君首席经济学家王丰、泰嘉股份董事长方鸿、万容科技董事长明果英等业界大咖强强对话,直击民营企业的资本运作成功之道,专家们以全球视野和中国洞见,为新经济环境下的民营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发表独到的思想、技术和方法。

  在经济形势“脱虚向实”以及国家政策不断明确的大环境下,民营企业拥抱资本市场将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和君集团湖南公司董事长李向群表示,和君集团湖南公司将秉承“助力湖湘经济成长与发展”的理念,聚合更多力量,助力湖湘企业跨越式成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