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过率不足20%,上会企业“慌”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8-01-26 12: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通过率不足20%,上会的企业会不会有点“慌”?根据上会时间安排,今日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朝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首发上会。因为本周企业上会的情况有点“不妙”,因此今日企业上会结果也备受市场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在此前企业上会出现6家被否掉5家的情况后,本周二(1月23日)7家企业上会有6家被否,单日IPO审核被否家数再创新高;周三(1月24日)5家企业上会,结果3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仅1家通过。这意味着12家企业上会仅2家顺利过会,过会率不足20%,下降到了16.67%。其中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宁医院)因其各方面的特殊性备受关注。目前康宁医院是内地最大的民营精神专科医院集团,其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诊疗及其他医疗服务、销售药品、管理服务等三项业务。2015年,康宁医院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业内称其为“精神专科医院第一股”。记者注意到,因受公司建议首次公开发售A股的申请未获批准,康宁医院(02120.HK)周三股价大跌逾11%。有消息称,公司方表示将利用内部资源或其他途径为拟由A股发售募集所得款项融资的项目进行筹资。

  事实上,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自去年下半年起尤其是新一任发审委上任后,IPO审核否决率明显升高。有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上会企业被否数量更是超过了过会数量,通过率已不足40%。有业内人士指出,上会企业质量较之前并没有明显提高,但是审核趋严且审核标准也提高了,这是导致上会企业通过率明显较以往降低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就目前来看,发审委对于企业财务真实性、企业内控水平、关联交易、毛利率等十分关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