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保险的六道门槛,你越过了吗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罗荣 2018-01-26 12: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保险是人生的必备品,而每个人对保险的概念也各有不同,一些人认为保险对家庭有重要性,也有一些人迟迟不买保险,归根结底,可能是因为迈不过几道门槛。

  第一道门槛:没钱买保险一个30多岁的中年人如果想买一份保障额20万防癌险,交20年,年交保费4800元,如果把保障额提到30万,每年要交的保费则是7200元。

  有些人是真没钱,有些人“也觉得自己没钱”。无论是哪种没钱,它显然是你去买保险会遇到的第一道门槛。不迈过它,保险提供的保障永远与你无关。

  第二道门槛:没耐力坚持买保险是个赌概率的事情。断供的保险不如没有,特别是对于一些终身型的保险来说,既然已经做了前期投入,此时放弃,之前的投入就全都浪费了,如果放弃后再发生风险,一切都追悔莫及。

  第三道门槛:太过于乐观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各种概率:生病的概率、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高空坠物的概率……买保险,并不是说针对你人生中一定会发生的事情提前预防,而是覆盖大概率风险,如果盲目地认为那些都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那就太过乐观了。

  第四道门槛:太过于悲观太悲观的人跟太乐观的人一样,都是不愿意把人生想得太细——固然人都是要死的,但从发生意外(意外事故、疾病等)到人生终结,谁说就是一瞬间呢?

  因工伤致残的人,可能还有后半生几十年的日子;在体检中查出原位癌的人,生命可能还能延续十几二十多年。如果仅仅是因为没有买保险就因病致贫,这是很痛苦的。

  第五道门槛:太过于贪心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又想有高收益,又想能保障所有风险,相信没有哪种金融产品可以做到。保险是用来防范意外带来的经济损失,让保障的归保障,储蓄的归储蓄,才是合理的资产配置。

  第六道门槛:不够重视自己有的人,把给父母、给孩子买保险当成一种爱的表达,但唯独对自己却有些马虎。殊不知,最需要保障的,往往是家里那个自以为最身强力壮的人。

  其实,如果你少两次冲动消费,就能避免因为小概率的事件带来大损失的情况。保险,从来不求品种多、保费多,只求是否适合你当下的需求。

  本报记者刘红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