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人寿“智慧客服”在湘上线 99%以上保单实现在线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汤琼 编辑:罗荣 2018-01-26 16: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平安人寿“智慧客服”在湘上线。

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杨卫在介绍平安人寿智慧客服。

  时刻新闻1月26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汤琼)99%以上保单业务实现在线办理,70%的理赔客户可以实现30分钟内赔付,96%的投保可以实时承保……今天,记者从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举办的“智慧客服体验周”活动获悉,日前,平安人寿“智慧客服”在全国正式上线,客户登陆平安金管家APP,点击“保单服务”板块,即可随时随地在线办理保单贷款、生存金领取、保单信息确认和受益人变更、理赔等保险业务。

  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杨卫介绍,平安人寿“智慧客服”运用生物认证、大数据、远程视频等技术实现所有业务“在线一次性办理”,打破了以往必须要客户到柜面办理的业务场景。截至目前,“智慧客服”最远服务了身处非洲的客户,最快用时3分钟。

  保险行业“智慧客服”在湘落地

  活动现场,一位来自长沙高新区,成功办理了生存保险金领取业务的平安客户李女士,通过屏幕发来反馈,“一直很忙,没时间领取到期的保险金,在金管家APP上的空中柜面,没想到根本不用跑腿,短短5分钟就办完了,指尖门店果然名不虚传”。

  远在广州,长沙某企业总经理陈先生,由于资金周转,需要办理保单贷款业务,实在无法抽身到柜台进行身份验证,于是他在办公室使用了平安人寿“智慧客服”,在线3分钟就验证完毕,成功了办理了贷款业务。

  据杨卫介绍,类似上述的平安人寿“智慧客服”场景正频频在各地上演,随着AI技术的日臻成熟,平安人寿通过自主研发,开创性地将AI技术贯穿运用于保险服务的场景之中,运用生物认证、大数据、远程视频等技术实现所有业务的“在线一次性办理”,构建出业务甄别、风险定位、在线自助、空中门店四大能力。

  通过四大核心能力的构建,平安人寿“智慧客服”可支持包括保单贷款、生存金领取、保单信息确认和受益人变更、理赔等99%的业务在线完成办理。

  科技,让保险更简单,“指尖上的门店”将全面升级客户体验。据统计数据显示,在“智慧客服”服务模式下,保全、理赔、核保等服务场景的时效实现大大提升,平均处理时长大幅降低,70%的理赔客户可以实现30分钟内赔付,96%的投保可以实时承保。

  “金融+科技”破解传统金融窘境

  在很多人眼中,保险行业是个“劳动密集型”产业,各大保险机构依赖大量人工服务客户,业务办理时效慢、客户体验不佳一直是困扰保险行业的难题。随着保险行业智能化客服的推出,这一保险行业窘境即将得到化解。

  据记者了解,借助“智慧客服”,平安人寿99%以上保单业务在线办理,颠覆了传统印象中对于保险服务手续繁杂的固有认知,服务的速度和效率将不再是消费者口中的难题。而对于平安人寿而言,客户体验的提升将激发客户黏性和忠诚度,刺激业务收入增长,对其“降本增效”亦有直接的刺激功效。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汤琼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26/654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