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对联、猜灯谜、剪彩纸 春节临近长沙年味浓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2018-01-26 14: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长沙城投举办2018天心阁古玩城迎春祈福民俗文化节,通过送春联、迎福字等活动为长沙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五福”传祝愿,剪纸迎新年。

传统民俗手工艺人现场演绎面塑、棕编、剪纸、核雕等传统文化年俗。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肖娟)猜灯谜、写对联、剪彩纸、捏面塑……狗年春节临近,今日上午,长沙城投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城投)举办2018天心阁古玩城迎春祈福民俗文化节,通过送春联、迎福字等活动为长沙市民送上新年祝福。

  “依山傍水,猜一个汉字是什么?”“是不是汕头的汕字?”“恭喜你猜中啦!可以抽奖哦。”不仅可以猜灯谜,长沙市民还可以观赏书法大家现场挥毫写对联、迎福字,传统民俗手工艺人现场演绎棕编、剪纸、面塑、核雕、磨坊等传统文化年俗。

  长沙城投相关人士表示,贴对联迎福字是我们的春节传统,为了让更多市民可以就近领到对联、福字,活动将连续3天在长沙开展,分别是:天心阁古玩城(2018年1月26日)、河西大学城麓南青年街(2018年1月27日)以及太平老街(2018年1月28日),共计18位书法大家将在现场挥毫,用墨香雅趣点染寒冷冬季。

  本次活动还有民俗文化节、灯谜会等丰富迎春体验。此外,1月27日晚8点,长沙杜甫江阁将举办茶艺表演。届时现场将以精彩的传统技艺展示、丰富的猜谜赠礼以及温暖喜乐的节庆氛围迎接八方来客。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26/654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