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向降准靴子落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铮 刘玉龙 龚家琦 编辑:罗荣 2018-01-26 12: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2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已于当日正式实施。

  岁末年初往往市场流动性偏紧,央行吐纳流动性的任何举动都会引发高度关注。此次定向降准释放出约3000亿元流动性,是否会对市场流动性产生长远影响?

  “定向降准对市场流动性总量影响不大而且是短期的,央行随后应当会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削峰填谷’,维持流动性紧平衡以利于继续降杠杆。”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说。

  正如央行有关负责人在宣布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时所言,此举并不改变稳健货币政策的总体取向,释放的流动性符合总量调控要求,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基本稳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铮 刘玉龙 龚家琦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