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狗年贺岁币1月26日起接受预约 湖南人通过中行就可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2018-01-25 15: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以上数据源于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点击进入》》中国银行纪念币预约网址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肖娟)一年一度的生肖贺岁币发行又将开始啦!根据央行公告,2018年1月26日将开始狗年贺岁纪念币预约,湖南居民可通过中国银行办理预约兑换。

  相比前几年的生肖纪念币发行,此次发行的狗年纪念币发行量有较大缩水,全国发行量为3.5亿枚,湖南调拨量为750万枚,喜欢收藏的市民可提前进行关注。

  全国发行量3.5亿枚 较上年缩减1.5亿枚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的2018年狗年纪念币材质为双色铜合金,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发行数量为3.5亿枚。其中,湖南的调拨数量为750万枚。该纪念币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跟之前发行量5亿枚的猴年贺岁币、鸡年贺岁币相比,此次发行的狗年贺岁币发行量减少到3.5亿枚。收藏业人士表示,物以稀为贵,发行量缩水对钱币收藏意味着利好。

  今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公布了湖南各市州的贺岁币分配数量。

数据源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官网。

  1月26日开始预约 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公告显示,2018年1月26日至1月31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将办理贺岁币的预约业务。

  根据央行安排,湖南由中国银行承办预约发行工作。因此,湖南居民可通过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预约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第一批贺岁币于2018年2月2日至2月11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2018年4月16日至4月19日为第二批贺岁币预约期,预约兑换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至4月30日。有需要的市民可提前进行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25/654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