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银行郴州苏仙支行化解冒名解挂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易月 编辑:罗荣 2018-01-25 14: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易月)近日,一名男子持身份证和银行卡来到交通银行郴州苏仙支行,声称挂失的卡已找到,要求该行工作人员为其解除挂失。

  柜员小李接待了该名男子,男子的年龄、相貌与身份证信息基本相似。关于其身份证号码、住址、卡余额、开卡地点、开卡时间等相关信息的核对,男子对答如流,神情自若。当柜员问到客户之前预留的电话号码时,男子有点支支吾吾,一再强调号码早就没有使用不记得了。因该卡的开卡时间是2017年12月初,间隔时间不长,而客户身份证地址是济源,办卡地点是哈尔滨,挂失地点是福州,而解除挂失又在郴州,这些细节引起了支行工作人员的高度警惕。

  在反复核实信息的过程中,男子一直表现得非常自然,俨然把自己当成了证件本人。所幸,银行工作人员没有被迷惑,利用掌握的防伪知识进行反复比对发现,身份证照片还是与该名男子有明显区别,由此确认该名男子是冒名来网点解挂,并拒绝为其办理,正准备拨打客户预留电话时,男子留下身份证和银行卡仓皇逃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的卡和身份证早几天遗失了,要不是你们,卡上的钱可能就被取走了。”事后,支行工作人员联系上身份证及银行卡主本人李先生,李先生对银行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赞叹不已。

来源:红网

作者:易月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25/654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