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指3500点,你“跟不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8-01-23 09: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真是尴尬,看着涨想跟,又不敢跟,结果看着越涨越高。”长沙股民陈佳(化名)说出了自己的“无奈”。昨日沪指一举站上了3500点整数大关,一方面让不少投资者懊恼没有抓住机会当初早点入场,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投资者犹豫不决,到底跟还是不跟?

  记者注意到,随着2017年基金四季报的逐渐披露,机构的持仓情况也渐渐浮出水面,而机构的动向往往是投资者投资参考的依据之一。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投资者可关注部分创业板个股,一些概念龙头股下跌时也可以关注其介入的机会。

  沪指冲上3500,小股民犹豫了

  如同股民陈佳一样,在近期沪指步步高之时,却望“高”却步了。记者查阅数据了解到,昨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即维持震荡走势,突破3500点整数大关,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截至昨日收盘时,上证指数站上3500点整数大关,报收于3501.36点;深证成指报收于11513.1点,大涨1.92%;创业板指则大放光彩上涨2.32%,报收于1768.21点,上涨了40.0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172亿元。

  板块方面,昨日钢铁、煤炭等板块早盘即发力。有消息称,2017年各地和中央企业扎实推进煤炭、钢铁和煤电行业去产能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从目前情况看,煤炭行业1.5亿吨以上、钢铁行业5000万吨左右、煤电行业5000万千瓦的年度目标任务均已超额完成,正在进行验收核查等收尾工作。全国煤矿数量已从2015年的1.08万处减少到2017年的7000处左右。力争到2020年底,在全国形成若干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亿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

  机构仓位挪腾,重仓股有变化

  A股重要指数节节高,不少投资者通过基金四季报看到了“国家队”基金重仓个股在发生着变化。记者注意到,随着基金2017年四季报的陆续披露,机构的持仓变化也逐渐浮出水面。如南方消费活力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32.33%,到四季度末下降到了24.21%;嘉实新机遇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36.77%,四季度末股票仓位不足20%;此外还有易方达瑞惠股票仓位从三季度末的14%左右降到了10%不到,招商丰庆股票仓位则由13%降到了约7.5%。

  除了仓位的降低,机构的“重点”也有所变化。比如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从南方消费活力前十大重仓股中退出,此外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美的集团、新华保险、万科A、中国医药、工商银行、保利地产、中国人寿等也从部分基金十大重仓股中退出。而中国国旅、长安汽车、华能国际、川投能源等则进入了嘉实新机遇等基金的前十重仓股。

  创业板可考虑,概念股能关注

  “其实目前创业板个股可以考虑,可以适当寻找一些估值低、业绩增长的创业板个股。”北京盛世创富高级投资顾问易凯昨日分析认为,除了创业板个股值得关注,易凯还建议可持续关注酿酒、百货等行业个股,此外人工智能、芯片、区块链等概念龙头个股在跌下来的时候也值得投资关注其入场机会。

  目前市场观点普遍认为,在经济数据稳健、流动性改善等多因素的支撑下,2018年以来A股行情持续上涨,不过连续上涨加之春节临近可能存在获利了结的压力,短期会影响市场,但长期来看A股整体向上仍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