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1月24日同步开售国开行2只金融债

来源:红网 作者:唐海萍 编辑:罗荣 2018-01-23 16: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 (通讯员唐海萍) 今天,中国工商银行发布消息称,该行将于1月24至26日面向个人和非金融机构客户同步销售两支国家开发银行债券,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2018年第一期金融债券(新发行)和2017年第九期金融债券(柜台市场第二次续发行)。

  据介绍,本次在柜台市场新发行的国家开发银行2018年第一期金融债券为1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债券代码180201,债券面值100元,票面利率4.14%。同时在柜台市场第二次续发行的国家开发银行2017年第九期金融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债券代码170209,债券面值100元,起息日、兑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托管方式等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开债相同,票面利率为4.14%,续发行价格为100.06元/百元面值,续发行价格对应参考到期收益率为4.7655%。客户可以通过工商银行电子银行渠道和营业网点认购这两期金融债券,其中电子银行渠道在发行期间提供24小时不间断连续交易。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柜台国开债引入续发行机制将使柜台市场更加贴近银行间市场发行规则,提高债券流动性。客户可以把握市场机会在续发行期间再次认购已持有的债券,主动进行投资管理。自2014年5月国开债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以来,工商银行已常态化分销30期柜台国开债。柜台国开债的常态化发行、续发行,反映出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在债券分销渠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对于拓宽发行主体的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构建多层次债券市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唐海萍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1/23/6540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