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6天1.3万套房源 建行大力推进住房租赁金融服务落实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程晓钢 吴辉云 编辑:罗荣 2018-01-23 16: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通讯员 程晓钢 吴辉云)新年伊始,捷报频传。近日,建行“CCB建融公寓”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已向社会公众发布省内437套租赁房源,湖南省内已储备待上线发布的租赁房源已超过1.33万套,主要集中在省内经济相对发达、租赁供需相对大的城市,其中长沙储备1.17万套以上。

  与此同时,“湖南省房地产市场综合服务平台”——湖南建行与省住建厅合作的一个服务社会、服务住建行业、服务政府的信息化工程亦在紧锣密鼓地加速建设进度,建行与区域内大型租赁企业合作正深入推进,整合优质的租赁房源,满足百姓安居乐业的需求。

  据介绍,综合服务平台的开发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主管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的公共服务能力,建立健全电子政务+金融配套服务的标准规范体系。该综合服务平台立足于信息资源的整合,服务于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审批、行业监管、监督检查、信用管理、住房公积金、预售资金、维修资金等主要行政监管需要,还将创建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屋租售、房屋征收、住房保障等社会服务功能,以及与之紧密相关的便民、惠民的金融配套服务功能,完成行业全生命周期及一体化监管政务平台建设,打造一体化便民服务的公共平台。

  建行表示,培育和发展一个成熟的住房租赁市场,离不开金融机构的融智融资,在住房服务领域,建行拥有突出的专业优势和雄厚的业务基础,将承担为政府监管提供支持、为市场交易提供保障的责任。通过与房地产企业进行产融结合,建行推动市场批量代售房源“由售转租”和社会零散房源“由短变长”,改善房地产市场租售结构,让百姓“生活多了一个选择”。

  从“要买房 到建行”到“要租房 到建行”,建行将在“政府引领 金融助推 企业响应”新的合作模式下,以实际行动推动住房综合服务相关举措的落实落地,成为湖南建行践行新时代金融服务社会与经济发展的银政、银企合作新模式的新的里程碑。

来源:红网

作者:程晓钢 吴辉云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23/654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