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炒汇竟没有一家是合法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罗荣 2018-01-23 09: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近期有长沙市民反映,经常接到网络炒汇平台的宣传,对方以“低风险、高回报”为诱饵,吸收投资者入行。那么这种网络炒汇的投资行为靠谱么?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就发布了《关于互联网相关外汇业务的风险提示函》(以下简称《提示函》),《提示函》明确指出:“设立网络炒汇平台均属于违法,金融监管部门从未批准,网络炒汇不受法律保护。”个别公司涉嫌冒用外汇行政许可名义通过互联网从事非法集资诈骗活动,例如福袋汇业。

  《提示函》指出,近期金融监管部门监测发现社会上未经批准的网络外汇保证金交易等活动日渐猖獗、风险很大,甚至有个别公司涉嫌冒用外汇行政许可名义通过互联网从事非法集资诈骗活动,如上海福袋汇业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名录许可事项公然虚假宣传为合法“外汇交易理财平台”,严重误导投资者入市。

  值得注意的是,《提示函》中对于网络炒汇平台明确定性为违法,而且参与交易者的权益不受法律保护。根据相关规定,境内外机构未经我国金融监管部门批准,通过互联网站、移动通讯终端、应用软件等各类网络平台从事外汇等产品交易(含跨境),均属于违法行为。目前从事外汇等杠杆交易的网络平台(含跨境)在我国无合法设立依据,金融监管部门从未批准,参与此类平台交易的双方权益均不受法律保护。《提示函》明确要求,各类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应严格遵守国家金融法规,不得为此类金融交易提供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