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案300亿! 网络融资平台“钱宝网”崩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罗荣 2018-01-23 09: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刘琼萍)“交押金、看广告、做任务、赚外快”,这句宣传语推动钱宝网在短短数年间崛起。近日,这个庞大的网络融资平台却随着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的自首而轰然倒塌,钱宝网到底怎么了?

  公安机关深入调查发现,“钱宝网”实际上是一个非法集资的大骗局,张小雷等人依托钱宝网,以高额收益为诱饵,向社会公众大量非法吸收资金。该案涉及的集资参与人遍布全国,截至案发,未兑付集资参与人的本金数额约300亿元。钱宝网承诺,在注册成为参与人后,只要缴纳一定数额的押金就能领取任务,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任务,就能获取丰厚回报。而所谓的任务就是点击收看广告,不同的任务需要交纳数额不等的“保证金”,“保证金”越多则收益越高。截至案发时,钱宝网日活跃用户达百万。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以赴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地挽回集资参与人的损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