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性监管再升级 比特币“压力山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家明 编辑:罗荣 2018-01-22 10: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场全球性监管再度向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市场袭来,而且力度还在不断加强。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证监会(SEC)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罕见发布联合声明,称两家机构将继续打击数字货币领域的违法行为。声明提到,市场参与者打着“数字工具”的名义进行欺诈时,无论形式是虚拟货币还是代币等,SEC和CFTC都将检查相关活动,并对违反法律的活动提起诉讼。SEC还发文要求,基金经理自身必须清楚了解虚拟货币的风险,而且必须对投资者提示虚拟货币投资的风险。

  区块链初创公司Arrington XRP Capital负责人Michael Arrington表示,SEC已经调查了他所在的公司投资的一起ICO项目,美国监管层确实准备对数字货币的项目进行详细彻底全面调查。

  不仅如此,在美国证监会新任主席Jay Clayton警告投资者防范虚拟货币和ICO交易风险之后,这个华尔街的最高监管机构再向两个基金界行业组织发表公开信,认为应暂缓批准与数字货币及其衍生品有关的ETF和共同基金上市,可谓给业内火热的希望泼了一盆冷水。公开信由美国证监会的投资管理部董事Dalia Blass执笔,通篇援引1940年投资公司法案,质疑用虚拟货币及其衍生品作为标的资产的基金,能否符合规定保护散户投资者的利益。就在上周,美国证监会要求数只以比特币期货为标的资产的ETF撤回上市申请。

  而在亚洲地区,包括印度国家银行在内的一些印度银行对包括前十大交易所在内的本土比特币交易所账户暂停交易,他们认为这些账户存在可疑交易,银行还要求比特币交易所就其借款提供额外担保。印度比特币交易基本处于无监管状态。大约一个月前,印度税务机关对比特币交易所开展了现场检查,调查比特币用户和交易者的身份及记录。

  印度税务机关估计,包括zebpay、Unocoin、CoinSecure和btcxindia等在内的前十大比特币交易所年度总计收入可能高达4000亿卢比(约合63亿美元),很多比特币交易所的利润率接近20%,利润主要来自于交易溢价、买卖价差和交易所参与交易的盈利。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与德国财政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近日在巴黎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勒梅尔说,法德双方对比特币风险有相同的担忧,对比特币监管也有同样的目标,双方将就比特币风险联合撰写分析报告及监管建议,这些成果将在今年3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会上提交给二十国集团。有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对区块链技术的热情不容小觑,但对于虚拟货币而言,监管机构的扼杀是不可忽视的“压垮比特币的最后一根稻草”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家明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