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4000亿元助力湖南发展

来源:红网 编辑:洪经 2018-01-20 14: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孔令鸿)2018年是浦发银行在湘第14年,这家存贷款规模已居湖南同类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二的金融力量,即将搬迁至位于长沙湘江新区滨江片区茶子山东路102号的浦发金融大厦。至2017年末,该行表内外实际投放已超过4000亿元,为湖南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精彩贡献。砥砺前行,该行正向着建设区域内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迈出了坚实的又一步。

  开业十四载,各项经营成绩辉煌

  2004年6月18日,浦发银行落子湖南、扬帆起航。开业以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认真贯彻浦发总行发展战略,坚决服务湖南发展,在业界以树立了“经营稳健、创新能力强、服务效率高”的良好口碑,内部也形成了“简单、务实、创新、规范”的企业文化。开业14年来,该行以“勇闯区域金融新路”为使命,秉承浦发“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坚持“新思维、心服务”,各项业务稳健发展,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逐年增强。至2017年末,总资产从开业之初的30.5亿增至1275亿元,增长了42倍;各项存款余额926亿元,增长了31倍;各项贷款余额508亿元,增长了21倍。良好的业绩和诚信的声誉,让该行成为湖南金融市场上一家备受关注和尊敬的银行。多次荣获“全国百佳服务示范单位”“省直文明单位”“诚信纳税大户”“服务地方经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先后7次被湖南银监局评为“内控管理一类行”;2012-2014年连续三年在总行神秘客户暗访中名列第一;2016年荣膺总行十佳分行排名第七。目前该行员工已达1000多名,在长沙设立了经营单位20家,在株洲、湘潭、郴州、衡阳、岳阳开设了5家二级分行。该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在资兴、临武、茶陵、衡南、沅江、设立了村镇银行5家(其中资兴、茶陵、临武进入全国1200多家村镇银行百强),在机构覆盖区域设立了社区银行31家,金融服务延伸到了村镇和社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优秀企业公民,开业以来通过爱心助学、定点扶贫、爱心献血、抗洪救灾、金融服务等形式累计对外捐款捐物逾千万元,已举办了11次全行员工志愿者日活动,践行了“根植三湘、服务湖南”的责任,树立了优秀企业公民的良好形象,成为湖南重要的金融力量。

  不忘立湘初心,坚持服务发展大局

  在14年的发展历程中,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以服务三湘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根本宗旨。在助推实体产业,助力湖湘经济的道路上,处处有着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的身影。

  2013年以来,借助省政府与浦发总行战略合作签约的重大契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积极争取总行资源倾斜加大对湖南地区的信贷投放,累计实现投放达1600多亿,重点支持了省高速、省公路投、省铁路投等集团企业,有效地保证了高速公路、铁路、城市棚户区改造等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近三年为湖南高速、黄金集团、湘电集团等大型省属重点企业承销债务融资工具184亿元,承销金额排名全省第三位。

  2014年与长沙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出资200亿元成立了长沙城市发展基金,以“股权基金”的创新模式,打造了长沙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需求的新渠道。在长沙高新区设立了麓谷科技支行,专门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出特色金融服务品牌“科贷易”,为其成长链和供应链提供新型融资服务。同年,该行发起设立大型产业发展基金——浦湘基金,基金规模高达200亿元。通过浦湘基金,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深度参与了衡阳市国有企业改制项目。

  2015年,该行成立了全国首家“生物医药”专业化支行,通过招标确立了交通能源、房地产、汽车生产、汽车贸易、新三板、新材料、拟上市、互联网、食品行业等16家特色化支行。

  2016年,该行在湖南率先推出“泛市值管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构建多元化投资机制,与券商、基金公司、创投公司、律所等机构加强联动合作,打造泛市值管理的综合生态圈,通过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联合,助力上市公司创新转型。同年该行点贷业务在实现放量增长,累计授信审批额度突破35亿元,累计贷款发放量突破20亿,累计服务23000多名客户。

  发展永不止步。2017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又与湘西州人民政府合作设立湘西-浦发扶贫开发基金,创新推动自治州扶贫工作开展。该基金规模300亿元,用于自治州扶贫开发项目,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水利工程、移民搬迁、就业与农村人力资源开发、社会事业发展与公共服务、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与湖南省国资委达合作发起设立规模800亿元的湖南国企改革转型基金,通过“政府搭建平台-省级资金投入-浦发银行牵头募集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解决国企供给侧改革的资金问题,推动优质骨干企业改革转型减负增效、加速去产能过程及产业升级。

  该行以专门机构、专营机制、专业团队和专项资源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截至2017年末,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了120亿元,向该行申请贷款的小微企业约1235户,申贷获得率达92%。

  为着力培育成长型中小企业,实施利率、效率、服务绿色和特惠通道,目前共有71户省内小微企业入选浦发银行总行“千户工程”企业库,在全国40家分行中排名第9。在湖南省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中,该行率先推出“万家优惠、千户基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千人千户”工程,配置2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用以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累计让利超过2000万元。时间是最好的证明,该行2017年助推岱勒新材成功上市,在业界再度树立了良好口碑。

  积极思考转型,经营改革稳健有效

  近三年来,该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思考区域银行业转型发展之路,着力推进专业化、特色化经营改革,步伐铿锵有力,成果精彩纷呈。

  2015年该行推动了“战略、流程、产品和服务”四大创新,转型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全面推进流程银行建设,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客户体验,基础管理能力进一步夯实。全国首推城市发展基金,开设生物医药专业支行。劳动东路支行、曙光零售专业支行开业。社区银行批量发展,达到30家。

  2016年该行围绕“保收入、控风险、促改革、抓转型”,着力“专业化为客户创造价值、专业化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两种能力建设。全行经营架构不断完善,形成大客户部、二级分行、综合性支行+内设大客户部、专业化特色化支行、县域支行、社区银行、村镇银行构架的多极客户经营新模式。全行资产突破千亿元,荣膺总行“十佳分行”排名第七。

  2017年围绕“保收入、调结构、重管理、控风险”的经营指导思想,该行深入推进专业化、特色化经营战略,实施并完成了二级分行一行一策改革、村镇银行一行一策改革、社区银行集约化经营改革、私人银行客户集约化经营改革、人力资源改革,启动了中场驱动力建设,筹划数字化金融中心。国内首家科创新材料专业化支行开业,湘西扶贫开发基金、华菱国企降杠杆基金等创新业务相继推出。同年该行新办公大楼建成,成为长沙分行在湘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表示,分行将继续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价值观,按照浦发银行“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战略目标,以“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经营理念为引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湖南发展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为湖南社会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编辑:洪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20/654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