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行推出“惠农担-救灾贷” 帮助受灾农业恢复生产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2018-01-19 14: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候选名单

  申报机构: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

  创新项目:“惠农担-救灾贷”

  推荐理由:

  “惠农担-救灾贷”是为有效支持受灾农户生产自救,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和湖南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在湖南省财政厅支持下,联合创新推出的政策性信贷产品。

  2017年6月下旬开始,湖南省内遭受罕见严重洪涝灾害,农行湖南省分行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服务“三农”当仁不让,迅速落实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抗灾救灾及支持恢复生产生活的指示精神,与湖南省农信担保公司紧急会商,共同对接湖南省委、省政府、省财政厅、省农委、省林业厅等部门,争取贴息贴费等政策支持,在短短5天内,创新推出“惠农担-救灾贷”担保融资新产品,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受灾地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灾后恢复生产,该款新产品是“受灾农户申请、政府有关部门确认、担保公司担保、农行承贷、财政贴息贴费”的信贷产品,具有融资成本低、贷款手续简便、救灾发力精准的特点。

  “惠农担-救灾贷”受理时间为2017年7-9月份,短短三个月,共投放“惠农担-救灾贷”1.2亿元,共支持了131户受灾农户恢复生产经营。该产品受到灾区客户热烈响应,获得社会广泛赞誉、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和主流媒体关注,推荐点赞湖南做法,被新华社推荐到中央人民政府官网刊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丹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19/654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