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监会调整千个监管统计指标 保险金额、签单数量按月报送

来源:中国网财经 编辑:罗荣 2018-01-19 08: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保监会下发《关于调整“保险金额”“签单数量”等保险监管统计指标报送频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将“保险金额”“签单数量”等监管统计指标由按“季度”报送调整为按“月度”报送。

  另外,此次调整涉及6类保险监管统计指标,共计1000个明细指标。其中包括,363个“保险金额”明细指标,131个“期末有效保险金额”明细指标,131个“本年累计新增保险金额”明细指标,51个“签单数量”明细指标,176个“期末有效保单件数”明细指标,148个“本年累计新增承保保单件数”明细指标。

  保监会同时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更好的发挥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作用。《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即从2018年2月报送1月月报时起,各保险公司应该报送调整后的保险监管统计信息。

来源:中国网财经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